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 即将在天水秦州大剧院首演

19-06-14 11:40 来源:武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根据水帘洞麻线娘娘传奇故事改编而成的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经过七载编剧,在武山县剧团全力以赴和剧组人员地精心创排下,进入收官之时,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作为2019年伏羲文化节和水帘洞祈福文化旅游节的献礼,定于六月十八日在天水秦州大剧院首演,同月二十三日,在武山县群众文化服务中心正式上演。

1.jpg

  《洞天仙歌》主要讲述了李家沟三年大旱之后,李真秀帮助村民共度饥荒的故事,通过真秀卖绣葬父、送线济民、智救凤郞、巧献寿礼、换粮度荒、月下诉情、纺线抗婚、复活莲泉、教化“逆民”等情节,展示了真秀甘为村民的美好生活而奉献一切的高尚品质,彰显了真善美的道德品质,弘扬了人间大爱,歌颂了武山人文情怀。故事情节一波三折,感人至深,充满人性关怀,充满正能量。

2.jpg

  《洞天仙歌》编剧从2012年开始,至2017年最终由一级编剧党小黄完成,现在进入彩排提升阶段,一路走来,充满了希望、艰辛、兴奋、付出和欢乐。除创作团队非常精干外,主要演员也是名家大腕,真秀的饰者梁少琴,为中国秦腔四小名旦之一,中国戏剧红梅金奖得主。主演的剧目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一套春节戏曲晚会、五四青年节、名段欣赏等栏目演出录制。她多次将秦腔艺术带入巴西、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日本等国。凤郞的饰演者武晓西,为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团优秀演员。贵子的饰演者张建新为兰州大剧院戏曲剧院导演兼教练。其他演员也都是演技精湛、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演职人员。

3.jpg

  创排期间,西北首屈一指的一级作曲郭全民亲临现场指导,导演王化武、执行导演孙伟华、打击乐设计樊建玲和演员们昼夜排练,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对剧中人物深刻地形象塑造和内心展示,追求艺术可达的高度和完美。

4.jpg

  剧组创排人员深掘角色特征,倾情进行排练,争取剧目上演开门红,并要把剧目打造成武山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成功之作、精品之作,成为水帘洞甚至武山特色文化演艺的经典剧目、代表剧目,成为甘肃甚至全国的精品,并力争获得戏曲大奖。

微信截图_20190613172714.jpg

  《洞天仙歌》的改编创排以至成功上演是武山文化旅游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水帘洞景区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再次创意之作,是“祈福圣地·大福武山”创意品牌后倾力打造的又一张文化名片,天水首演走红是迈向成功的关键一步。

精彩推荐

  • 【冲刺清零】武山县鸳鸯镇:突出自身优势 大力发展林果产业 【冲刺清零】武山县鸳鸯镇:突出自身优势 大力发展林果产业
  • 武山县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健康扶贫落地见效 武山县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健康扶贫落地见效
  • 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 王军来麦积区检查调研高铁南站片区拆迁工作 王军来麦积区检查调研高铁南站片区拆迁工作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
  • 【喜迎节会】麦积:鲜花盛装迎节会 【喜迎节会】麦积:鲜花盛装迎节会
  •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一位获奖者感言——“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一位获奖者感言——“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