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震撼来袭!魅力藏戏《朗萨雯波》亮相金城兰州

19-05-29 22: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记者 沈文刚)为更好地保护、传承、传播及发展藏戏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藏戏优秀作品带到广大基层群众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需求,5月29日,西藏自治区藏剧团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剧目《朗萨雯波》在兰州巡演,为金城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藏戏演出。

演出剧照

  《朗萨雯波》是传统八大藏戏之一,是传统剧目中唯一直接取材于民间现实生活的剧目。通过剧中人物朗萨雯波的生死轮回,传达了“弘扬真善美,贬斥假丑恶”的创作理念。《朗萨雯波》以独特的唱腔、优美的舞姿、独有的鼓钹节奏,表达的真善美情感深深打动了广大观众。

  “基层老百姓对于藏戏艺术非常热爱,巡演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反响强烈,此次在兰州展演,是一次不可多得机会,更能推动藏戏文化的知名度”,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团长班典旺久说。

演出剧照

  《朗萨雯波》的巡演,为兰州群众呈现了藏戏传统艺术的魅力,也为金城艺术工作者开展深入友好的学习互鉴活动,搭建了藏戏艺术文化交流的平台和探索藏戏艺术保护传承的新模式和发展创新的新路径。

演出剧照

  65岁的刘爱兰老人观看演出后说道:“第一次现场观看藏戏传统艺术,场面很震撼,演出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希望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演出,观众也是比较期待的”。

精彩推荐

  •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组图)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组图)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
  • 甘肃唯一入选剧目《民乐情》备战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组图) 甘肃唯一入选剧目《民乐情》备战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组图)
  • 平凉静宁县贾河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平凉静宁县贾河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