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兰州惠民演出献礼金城 《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震撼上演(图)

19-05-21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5月20日晚,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演艺集团承办,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执棒,携手深圳交响乐团、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西北民族大学合唱团联袂演出的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震撼上演。本场音乐会邀请了“兰州好人”、“道德模范”代表、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公交集团职工和出租车司机等共计1200余人现场观看。

  当晚的演出,在大型交响组曲《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这部作品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创意策划,深圳交响乐团执行实施,委约著名作曲家张千一精心创作。整部作品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浪漫温馨、色彩斑斓。作曲家张千一以赤子般的情怀讴歌赞美祖国的壮美河山,表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斗的精神和梦想,热情歌颂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这部作品也把人类与天地共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传向五洲四海、传向未来,赢得了在场观众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据悉,这也是《我的祖国》首次正式与兰州观众见面。

  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表示,《我的祖国》不仅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也是献给全世界热爱和平、热爱家园的人们的礼物。全曲主题鲜明、气势磅礴而不失浪漫色彩。在以交响乐队为演奏主体的同时,穿插了钢琴、巴扬、女高音与乐队的协奏形式,并融入少数民族音乐元素和经典《我的祖国》歌曲旋律,如流动的诗,似壮美的画,赞美着祖国美好山河,歌唱着心中梦想家园。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下半场演出,由深圳交响乐团、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西北民族大学合唱团强强联手,共同演绎的《黄河大合唱》,把那段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再一次展现在观众面前。

  黄河岸边唱黄河,嘹亮的歌声,宏伟的交响,响彻兰州音乐厅上空,响彻黄河两岸。与此同时,同时舞台后侧的LED大屏幕徐徐打开,透过对开门的幕墙,百里黄河风情线的夜景尽收眼底,伴随着吱吱呀呀的水车的转动声和哗啦啦的黄河水,这座古丝路重镇又散发出了全新的活力,现场观众被这新颖的舞台设计所震撼。最终,当晚的音乐会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精彩推荐

  • 铜城“守艺人”张炎刚:用补锅手艺养活一家人(图) 铜城“守艺人”张炎刚:用补锅手艺养活一家人(图)
  • 白银:大树危及居民安全 社区牵头修剪树木 白银:大树危及居民安全 社区牵头修剪树木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这就是兰资环!
  •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白银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白银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 白银市公交实现“扫码支付”乘车(图) 白银市公交实现“扫码支付”乘车(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百年兰大对话全国网媒:做“西部文章”,我们最专注(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百年兰大对话全国网媒:做“西部文章”,我们最专注(组图)
  • 民间艺人巧绘“莫高窟”:将敦煌壁画搬上黄河奇石 民间艺人巧绘“莫高窟”:将敦煌壁画搬上黄河奇石
  • 4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10.2% 4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10.2%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