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大树危及居民安全 社区牵头修剪树木

19-05-21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大树危及居民安全 社区牵头修剪树木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小区修剪存在隐患的树木。记者 乔斌 摄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乔斌)“今天这些大树树冠终于锯掉了,我们居民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了下来!”19日上午,市政府家属院小区的居民们告诉记者,8棵大树修剪了树冠,等于消除了身边的安全隐患。

  原来10多年前,市政府家属院栽植了8棵槐树,不知不觉间,原先不起眼的小槐树长成了一棵棵参天大树。“越长越高,树枝也是越来越茂盛,目测估计最起码有10多米高。”居住在2号楼的一位居民介绍。据了解,槐树长大之后,居民的烦恼接踵而至,这些树距离居民楼近,紧挨着两栋楼生长,一遇到刮风下雨天,树枝四处横扫,有几次树枝被风吹断掉下来险些砸到行人。此外,茂密的树枝也已经影响了居民楼的通风和采光,小区居民没办法解决,只好将情况反映到了人民路街道水川路社区,希望社区出面协调解决,早点修剪一下树木。

  19日,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30多人,利用机动链锯将树分节锯断,因树木位于小区内,为确保安全,社区提前告之居民,随后志愿者们电话通知树下停放的车辆车主,疏散周围群众,确保了居民的出入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