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生态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18-05-16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我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

“兰马”赛道沿线花团锦簇 记者 马进帅 摄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 5月15日,记者从市生态建设管理局获悉,为推进“兰马”赛道沿线绿化整治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在兰州市城区主次干道,重点路段、小游园等处进行了专项整治,目前已修剪树木3400余株,补植灌木190余万株。为了给今年的“兰马”赛事增色添彩,兰州市计划摆放盆花150余万盆,补栽、设置绿色雕塑27组,安置立体花箱2万余个,此项工作预计在5月底完成。

  据悉,自开始绿化整治以来,市生态局对城区主次干道、重要绿化节点的行道树、景观树进行了整形修剪,共修剪树木3460株,对修剪后的枯枝落叶进行了粉碎掩埋处理或者及时清运。对所辖区域内重点路段、小游园、城市出入口绿化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对斑秃裸露区域补植补栽,共补植女贞、黄杨、紫叶矮樱等灌木195万株,有效提升了城区立面景观效果。

  据介绍,今年兰州市将在城区重点路段、重要节点积极开展安装立体花箱、花柱、设计盆花组景,制作植物绿雕等工作。计划摆放盆花153.7万盆,补栽、设置绿色雕塑27组,安置立体花箱2.16万个,所有盆花摆放、植物雕塑制作、立体花箱安置等工作将于5月31日前完成。

  此外,今年兰州市还定期对赛道沿线、各城区主次干道分车带、绿化带、街头绿地进行不间断、全覆盖的洒水压尘作业。目前共出动水车1100余次,出动工作人员160人,有效改善了绿化带内积尘较多的现象,确保分车带、绿化带干净整洁,此项工作计划持续至6月8日。

  公园卫生清扫、绿化美化的工作也同步展开。据悉,公园对辖区的观赏树、丛植树、行道树、绿篱等已进行了整形修剪。按照“两扫全天保”的工作原则,对公园内道路、长廊、园亭等进行了清扫,并全天候不间断地进行保洁工作,及时清理了公园内的枯枝败叶和游客滞留的垃圾。

精彩推荐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