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白银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19-05-21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我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图为市民争相领取宣传资料。记者 马晓微 文/图

  5月20日上午,白银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区全民健身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共同主办,白银区科技局、白银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

  副市长高峰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

  科技活动周是一年一度重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活动周从5月19日至26日在全市范围内举行。在此次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我市集中开展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展、科普产品体验、科普知识宣传、卫生健康咨询等,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全市还将举行科技进社区、科技进校园、科技进企业、科技下乡、科研机构向社会开放、科普讲座论坛等系列活动,集中宣传展示近年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发展创新文化,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氛围。

  高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对于科技领域来说,就是要利用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时间节点,深化拓展群众性科普活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要不断创新群众性科技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引导群众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运用科学,形成崇尚科学、追求真理、鼓励探索、宽容失败的社会风尚,形成人人关注科技发展、支持科普工作、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科普资源的开放与共享,密切科技工作者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增进公众对科技的了解,不断提高运用科学技术处理实际问题、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力,着力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使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公交实现“扫码支付”乘车(图) 白银市公交实现“扫码支付”乘车(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百年兰大对话全国网媒:做“西部文章”,我们最专注(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百年兰大对话全国网媒:做“西部文章”,我们最专注(组图)
  • 民间艺人巧绘“莫高窟”:将敦煌壁画搬上黄河奇石 民间艺人巧绘“莫高窟”:将敦煌壁画搬上黄河奇石
  • 4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10.2% 4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10.2%
  • 甘肃省今年第一季度蔬菜制品不合格率为12.5% 甘肃省今年第一季度蔬菜制品不合格率为12.5%
  • 兰州水果“身价”高 苹果梨入列“贵族” 兰州水果“身价”高 苹果梨入列“贵族”
  •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 张掖芦水湾生态美如画 张掖芦水湾生态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