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暨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19-05-21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暨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宋奋吉出席 齐永刚余世勇讲话 张延保主持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王鹏程)5月2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暨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省民委副主任余世勇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市政协副主席常升文出席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协主席齐永刚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延保主持会议并宣读命名决定。

  大会印发了《白银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的通知;向获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的白银市,获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的白银区,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的靖远县红嘴村、景泰县昌林村授牌;命名表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等32个单位为第二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命名表彰马学军家庭等32个家庭为第二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家庭。

  齐永刚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具体实践,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增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改善民族乡村水利、交通、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一个民族同胞都不能掉队。

  齐永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准确把握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确保全市民族群众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落实,汇聚磅礴力量,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大力营造创建浓厚氛围,全力保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开创新时代白银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省民族歌舞团表演的专场文艺演出。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百年兰大对话全国网媒:做“西部文章”,我们最专注(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百年兰大对话全国网媒:做“西部文章”,我们最专注(组图)
  • 民间艺人巧绘“莫高窟”:将敦煌壁画搬上黄河奇石 民间艺人巧绘“莫高窟”:将敦煌壁画搬上黄河奇石
  • 4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10.2% 4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10.2%
  • 甘肃省今年第一季度蔬菜制品不合格率为12.5% 甘肃省今年第一季度蔬菜制品不合格率为12.5%
  • 兰州水果“身价”高 苹果梨入列“贵族” 兰州水果“身价”高 苹果梨入列“贵族”
  •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 张掖芦水湾生态美如画 张掖芦水湾生态美如画
  • 2019兰州惠民演出献礼金城 《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震撼上演(图) 2019兰州惠民演出献礼金城 《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震撼上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