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组图)

19-05-29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任磊)5月29日下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兰州市召开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会议对2018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2019年及今后全省艺术创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讲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在会上认真听取了7位来自不同地市会议代表的发言后发表讲话。他简要回顾2018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总结去年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牢牢把握创作导向,在成果丰硕的文艺创作、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持续繁荣的演绎市场、成效显著的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在谈及我省艺术创作工作发展的同时,杨建仁也谈到了我省目前面临的艺术创作数量不足,艺术质量普遍不高,艺术传承不足,创新意识较弱,创作生产缺乏规划,市场营销手段滞后,经费投入匮乏,人才断档严重等问题和存在的不足。

  他还就关于推动艺术创作繁荣发展的几个问题,明确了今后一个阶段艺术创作工作的方向:第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打造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第二,完善艺术规划、创作、传播和奖励机制,提高组织化程度;第三,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文艺展演,为艺术创作提供展示舞台;第四,加快推进文旅融合,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第五,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为艺术创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杨建仁要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要加强对艺术创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守正创新,把握好艺术创作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采取切实措施,让各类扶持政策和资金向原创作品倾斜;要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学习教育,引导文艺工作者打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底,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形成有步骤、有层次、有体系的人才培养机制;要拓展传播渠道和平台,加大优秀作品的宣传力度。

  “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通过形式多样的艺术创造,为时代写史、为民族雕像、为人民立言,在富民兴陇、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杨建仁说。

  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各市(州)文旅局、甘肃矿区文广新局、兰州新区教文体局分管负责同志、艺术科(处)负责同志,省文联相关协会负责同志,甘肃画院、省文化馆、省直各文艺院团、省民族歌舞团、省艺术研究所负责同志,相关高校艺术学院(系)负责同志,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国有和民营文艺院团负责同志,省内有关旅游演艺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在兰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

  •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组图)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组图)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
  • 甘肃唯一入选剧目《民乐情》备战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组图) 甘肃唯一入选剧目《民乐情》备战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组图)
  • 平凉静宁县贾河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平凉静宁县贾河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