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关区2019年小学招生网络预报名6月1日-7日进行

19-05-25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城关区2019年小学招生网络预报名6月1日-7日进行

  今年秋季学期起同一学校片区 一套房产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学位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城关区教育局5月24日晚发布的《城关地区2019年小学招生工作致家长书》明确:城关地区小学招生工作将于6月1日至7月15日进行,网络预报名时间为6月1日-7日。

  城关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按照“城关区户籍儿童”和“随迁子女”两个批次先后招生,在各批次内依据房户情况或购房及缴纳社保情况等分类别按顺序招生。如因学位限制,无法将某一类别儿童全部录取,则按内部次序(如落户时间、购房时间等)依次录取;剩余儿童由教育局调配入学。“房户不一致”儿童,新建小区儿童、部分学校因招生计划已满无法接纳的儿童、未参加网络入学申请的城关户籍儿童,以及随迁子女均由区教育局调配入学。严格控制大班额,严禁违规跨区域、跨片区招生。城关区户籍儿童严格依照《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围》报名入学。自2019年秋季学期起,同一学校片区内一套房产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学位(同一户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情况除外)。

  报名流程

  1.模拟报名:5月28日-29日,进行小学入学报名招生系统模拟入学申请,提前熟悉报名招生系统和申请流程,5月31日所有模拟报名数据全部清零。

  2.网络预报名:6月1日-7日,儿童家长登录城关区小学入学报名招生系统(https://ybm.lzcgedu.cn)或使用兰州城关微教育微信公众号内的小程序,注册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上传各类证明材料,选择现场审核的地点和时段。

  3.现场审核:7月5日-6日,城关区户籍儿童按自主选择的时段到片区校审核资料。7月8日-9日,随迁子女按自主选择的时段、地点参加现场审核。

  4.招生名单公示:7月12日,学校将招生名单在校门口进行张榜公示。

  5.注册报名:7月13日-14日:儿童家长依据系统提示或城关微教育通告,在规定时间到录取学校注册报名。

  报名需提供的材料

  1.城关区户籍儿童:本人户口本、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情况特殊的还需准备城市四区无房证明、户籍冻结证明等备用材料。超龄儿童还要提供经城关区教育局批复的延缓入学申请。

  2.随迁子女: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城关区居住证、本人户口本、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并准备好监护人房产证、基本养老保险缴纳凭证等备用材料。超龄儿童还要提供经户籍地乡镇街道批复的延缓入学申请。

  注意事项

  1.儿童监护人须在网络入学申请时间结束前(即6月7日),完成户籍迁入、房屋购置、居住证领取工作。否则将无法进行网络入学申请。若随迁子女监护人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致,必须在网络入学申请前到公安机关修改,以免给入学调配带来影响。

  2.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保证所提供的个人信息及证明材料真实有效。否则,城关区户籍儿童将不再享有片区学校的入学资格,随迁子女将不再享有城关区公办学校入学资格。

  3.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城关区户籍儿童以及所在住宅区未按规定配建学校或配建不到位的城关区户籍儿童,不纳入招生划片范围,由教育局调配入学。

  4.凡不参加网络入学申请或现场审核的儿童,不能正常入学;凡不服从调配的随迁子女视作自动放弃在城关区公办学校入学资格。

  5.自愿入读民办学校的儿童,到民办学校报名入学。民办学校不得采用笔试或任何变相形式的知识性测试选拔生源;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甘肃中医药大学杨扶德教授:以中医药产业化助推脱贫攻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甘肃中医药大学杨扶德教授:以中医药产业化助推脱贫攻坚(组图)
  •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