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关区公布中小学招生方案 六月一日起开始网络预报名

19-05-11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城关区公布中小学招生方案 

  六月一日起开始网络预报名

□资料照片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实习生 苗雨)5月10日,城关区教育局发布了《2019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和《2019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据悉,小学新生在网络申请时需上传户口簿、房产证等相关佐证材料;流动人口在网络入学申请环节,可以进行“多子女登记”,招生时可在顺序录取的基础上,酌情考虑等。另外,今年城关地区初中招生工作也产生了一些变化:扩大了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招生后备人才的数量;全市民办中学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等。

  择校生不享受小升初对口划拨

  按照“城关区户籍儿童”和“随迁子女”两个批次,先后进行招生,在各批次内要依据规定顺序,规范有序录取。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房户不一致”儿童、新建小区儿童,部分学校因招生计划已满无法接纳的儿童,未参加网络入学申请的城关户籍儿童,以及随迁子女,将在全区范围内调配入学。学校要认真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大班额。严禁违规跨区域、跨片区招生,城市三区(七里河、安宁、西固区)儿童原则上不得在城关区入学。凡择校入学的学生,小升初时不享受对口划拨政策。

  城关户籍学生第一批次录取

  按《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围》到片区学校入学,需提供本人户口簿、父母或祖辈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情况特殊的还要准备无房证明、户籍冻结证明等备用材料。

  学校依据以下顺序自主招生。

  第一顺序:A类有房有户儿童。包括:1.户口在片区内监护人户籍上,户口所在房屋所有人为监护人。2.户口随父母在片区内祖辈户籍上,户口所在房屋所有人为祖辈,且父母在城市四区无房产。

  第二顺序:B类有户住公房儿童。包括:1.户口在片区内监护人户籍上,户口所在房屋承租人为监护人。2.户口随父母在片区内祖辈户籍上,户口所在房屋承租人为祖辈,且父母在城市四区无房产。

  第三顺序:C类有房无户儿童。因故未在片区内监护人自有房产上落户。

  第四顺序:D类有户无房儿童。1.户口在片区内且租住在片区内(监护人须在城市四区无房产)。2.户口随父母在片区内祖辈户籍上,户口所在房屋所有人或承租人为祖辈,但父母在城市四区有房产。

  第五顺序:E类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

  2019年6月7日后户籍迁入城关区、未参加网络入学申请的儿童,须在秋季开学前提出申请,由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调配入学。

  随迁子女需要提供居住证、户口簿、预防接种证。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第二批次录取

  需提供监护人城关区地址居住证、本人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已在城关区购房、参加社保(监护人在城关区购买的基本养老保险)的家庭还要准备房产证、基本养老保险缴纳凭证等备用材料。随迁子女录取以居住证为基本依据,持有人须保证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如有出入,必须提前到公安机关修改。学校根据学位空额,依据以下顺序自主招生。

  第一顺序:F类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学校依据《2019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认定标准》进行认定。

  第二顺序:G类有证有房有社保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在城关区购买住房且缴纳社保(需提供房产证明、在城关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凭证)。

  第三顺序:H类有证有房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在城关区购买住房(需提供房产证明)。

  第四顺序:I类有证有社保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并缴纳社会保险(需提供在城关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凭证)。

  第五顺序:J类有证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

  监护人在2019年6月7日前尚未领取到城关区地址居住证,仅持有居住证领取凭证或暂住登记凭证的随迁子女原则上不能在城关区申请入学。

  报名信息必须真实有效

  6月1日至7日网络预报名,7月5日至9日资料审核类别认定,7月7日至11日录取调配,7月13日至14日注册报名。儿童监护人必须保证入学信息及证明材料真实、有效性。随迁子女监护人必须保证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如有出入,须在网络入学申请前到公安机关修改,以免给入学调配带来不利影响。不服从调配的随迁子女视作自动放弃在城关区公办学校入学,回户籍地就读。学校在现场审核时,要负起责任,务必要关注信息的规范性、完整性,发现问题要现场更正,确保信息准确。学校要积极接收持有延缓入学申请批复的超龄儿童及符合随班就读条件的残疾儿童入学,履行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的法定职责。学校在招生阶段要主动向社会公开公示相关信息,包括具体的招生时间、招生计划、招生办法、招生程序、录取名单等,增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彰显招生改革的公信度。

  4类学生小升初调配解决

  2019年初中招生工作将继续以“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原则为指导,根据辖区内中学分布、交通状况、办学规模以及各小学毕业生人数、家庭住址及户籍等因素,制定对口划拨方案,为每一位毕业学生合理安排初中学校。城关地区小学在籍毕业生以2018年10月15日上报市教育局备案名单为准。

  以下几类情况的小学毕业生,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按照对口划拨方案统一调配:2018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关区的小学毕业生;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外地就读欲回城关区公办学校升学的城关户籍小学毕业生;新近流入城关区的随迁子女(不包括在城关地区各小学应届毕业生中的随迁子女)。第2类由学生所在学校办理登记手续,于6月6日前统一报区教育局备案。第3、4类学生须在2019年6月12至14日,到区教育局教育科登记备案。其中第3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经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含国网学籍号的毕业证明)等证件;第4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居住证、小学毕业证(或经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含国网学籍号的毕业证明)。

  各事业单位所办中学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在确保本系统、本单位及联合办学单位职工子女入学基础上,继续采取对口划拨的方式招生,具体对口划拨方案由市区联合招办确定。

    民办中学将继续坚持免试入学、信息公开、行政审核、程序规范的原则,以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自愿报名。登录“兰州市民办中学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anzho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每位毕业生只能填报一所民办中学。当报名人数小于民办中学招生计划时,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其40%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完成,其余60%的招生计划由民办中学在电脑派位剩余的报名学生中自主完成。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献给母亲的爱”健康管理社会公益活动 2000余母亲体验健康管理全过程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献给母亲的爱”健康管理社会公益活动 2000余母亲体验健康管理全过程
  • 甘肃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 甘肃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
  • 林铎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紧盯重点难点聚焦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林铎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紧盯重点难点聚焦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服务经济发展 优化治安环境——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治安管理座谈会(图) 服务经济发展 优化治安环境——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治安管理座谈会(图)
  • 甘肃省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批准 甘肃省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批准
  • 第四届中国陇南苗木产销对接暨商贸洽谈会在徽县开幕(图) 第四届中国陇南苗木产销对接暨商贸洽谈会在徽县开幕(图)
  • 兰州:社区物业共建党小组工作站 居民有事好商量 兰州:社区物业共建党小组工作站 居民有事好商量
  • “青藏之眼·绿色天祝”武威天祝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行(图) “青藏之眼·绿色天祝”武威天祝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