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19-05-24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23日下午,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出席座谈会,副省长何伟主持座谈会。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讲话

  陈青说,《丝路花雨》是中国舞剧艺术史上经典的作品,是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它代表着甘肃深厚的人文历史和鲜明的文化特色,第一次将闻名世界的敦煌壁画通过舞台艺术展现出来,将壁画的静态演绎为动态。

  陈青强调,把新时代的文艺创作好,要坚持为人民大众服务的思想意识。《丝路花雨》之所以40年经久不衰,是因为它是人民群众所喜爱的艺术,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重要的事业,文艺工作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时代新起点,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丝路花雨》为榜样,坚持正确的文艺创作导向,创作更多体现民族艺术特色、反映人民心声的艺术精品,发展守正创新的文化产业,奋力开创甘肃文艺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甘肃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其银汇报了《丝路花雨》创演40年的情况。40年来,《丝路花雨》在排演中砥砺前行,精益求精,创造了舞蹈艺术和音乐艺术表现的巅峰形象,培养造就了一批优秀杰出人才,随着时代的变化,《丝路花雨》几经改版,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寻求突破,形成了独特的《丝路花雨》品质。

  座谈会特邀英娘扮演者、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史敏,79版编导、甘肃敦煌艺术剧院原院长许琪,79版编导朱江、晏建中,79版神笔张扮演者仲明华,以及英娘扮演者康琦等主创、主演代表到场,共同重温这部中国民族舞剧经典之作的辉煌历程,展望甘肃舞台艺术发展的美好未来。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山丹马场:万亩燕麦草播种忙 【飞阅甘肃】张掖山丹马场:万亩燕麦草播种忙
  •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 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图)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 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图)
  •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发布(图)
  •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 端午小长假将至 兰州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 90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将至 兰州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 90万人次
  •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