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 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图)

19-05-24 14: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24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在兰州召开。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止5月20日,全省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恶势力团伙267个,“村霸”13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200余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200余起,治安案件870余起,缴获枪支30支,扣押非法资产20亿元。

  经过一年多的强力打击,甘肃省公安机关先后成功打掉了兰州“2·12”、酒泉“5·30”、白银“4·20”等一批利用网络实施黑恶犯罪的特大“套路贷”“校园贷”犯罪集团。经第三方抽样测评显示,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2.84%。

  农村黑恶势力已经成为“扶贫攻坚”领域的“绊脚石”,基层政权组织建设的“毒瘤”。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中,先后在农村地区打掉了涉黑组织6个,恶势力集团36个,恶势力团伙103个,“村霸”90个,有效地遏制了农村地区黑恶势力发展蔓延的势头,农村地区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面对“套路贷”等新型领域黑恶势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盯网上网下两个领域,主动出击,以打开路,向“套路贷”这种新型黑恶势力发起强大攻势。先后在白银、临夏、庆阳、平凉等地打掉了实施高利放贷、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套路贷”涉黑组织以及一批恶势力犯罪团伙,在网上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先后成功打掉了平凉“1·13”、定西“2·15”等一批特大“校园贷”“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甘肃中医药大学杨扶德教授:以中医药产业化助推脱贫攻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甘肃中医药大学杨扶德教授:以中医药产业化助推脱贫攻坚(组图)
  •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