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19-05-24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昨夜,在武威新城区的武威市体育馆,一千多位兰州学子被感动着、燃烧着。来自兰州市第十一中学七年级的一千多位师生相聚中国旅游标志之都——武威,共同聆听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治沙英雄事迹报告会,“六老汉”时代楷模的愚公精神深深植入了一千多位师生的心。

  经历是最好的学习,游学是最美的相遇。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每一次相遇、相识、相知都是最好的学习。自武威市开展“2019年十万学子游武威活动”以来,缘于学子们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凉州词魅力的向往,周边省市的学子纷至沓来。

  5月23日,由甘肃鸿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兰州十一中学千余名师生走进武威,访天马故乡,溯凉州词源,学当代愚公。成为首批组织千名以上学子同时来武研学旅行团体,同时,也是全省中小学校中当代愚公精神——古浪八步沙六老汉治沙英雄事迹的首批聆听者。

  六老汉的故事,是陇原大地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缩影。他们用生命与汗水,谱写了一部让沙漠披绿生金的时代壮歌,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体现了他们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以苦为乐、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治沙造林、改天换地的务实精神。 

  5月23日晚上,兰州市第十一中学的千余名研学师生,在武威市体育馆聆听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英雄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一位来自兰州十一中研学团队的老师向记者表示,通过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广大师生一定会有所学、有所悟,努力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敢于坚持、为民服务、造福家园的可贵精神。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获得“旅行开眼界,研学促成长”的良好实效。

精彩推荐

  •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 工地检查井里 好青年舍己救人献出生命 工地检查井里 好青年舍己救人献出生命
  • 图解|亚洲辣串集团!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食堂名字霸气, 好吃还有文化味 图解|亚洲辣串集团!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食堂名字霸气, 好吃还有文化味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