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将推出9项便民利民措施 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年内实现手机申报

19-05-11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将推出9项便民利民措施 

  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年内实现手机申报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晓刚 苏晓)5月10日,省厅治安管理局召开“服务经济发展、优化治安环境”座谈会,在兰的医院、学校、通讯、电力、油气、银行、制药、农资、中铁建、食品加工等央企、国企、民企等46家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推出压缩印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行政许可办理时限等9项便民利民措施。具体是:

  1.进一步压缩印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在原来7个工作目的基础上压缩到5个工作日(不包括现场勘察和整改时限)。

  2.用章企业符合规定申请刻制公章,印章刻制单位刻制时限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压缩为0.5个工作日、取消刻制公章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年审、年报。

  3.取消特种行业行政许可证的年审和年报。

  4.全省公安派出所推出甘肃城乡社区民警“二维码警民联心卡”。依托“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出甘肃城乡社区民警“二维码警民联心卡”。辖区群众只要通过一次实名注册,关注收藏社区(驻村)民警“二维码警民联心卡”,就可以将辖区派出所对外服务群众功能汇集掌中,实现一键举报、警民沟通、政策宣传、办事指南、矛盾提交等多种功能。同时,社区民警通过微信、QQ、微博等新媒体技术,将群众咨询、服务办理、治安状况“点对点”推送到辖区群众身边,成为群众身边的“网络警务室、网络社区民警”。

  5.年内建设身份证相片检测平台,有效解决身份证相片质量和制证数据包错误问题,确保群众办证照相只跑一次。

  6.有条件的市、州公安机关建设户籍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户销档案电子化管理,群众申办户口事项提交的证件,遇过“高拍仪”形成电子审批材料随时报批,彻底改变以往人工送交审批时限长,留存有关审批材料复印件需要群众支出费用等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群众开支,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照,数据多跑路”。

  7.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培训单位设立许可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4个工作日(其中市、州公安局审核7个工作日,省厅审批7个工作日)。

  8.对公安机关负责审批、许可、备案以及承诺内容核查的事项,能从公安网、互联网或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系统查询的资质、证书等证明文件,全部由审核民警查询,不再需要审办人去开具。

  9.联合相关警种部门开发公安微信小程序,年内实现手机申报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的业务需求。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公布中小学招生方案 六月一日起开始网络预报名 兰州城关区公布中小学招生方案 六月一日起开始网络预报名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献给母亲的爱”健康管理社会公益活动 2000余母亲体验健康管理全过程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献给母亲的爱”健康管理社会公益活动 2000余母亲体验健康管理全过程
  • 甘肃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 甘肃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
  • 林铎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紧盯重点难点聚焦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林铎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紧盯重点难点聚焦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服务经济发展 优化治安环境——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治安管理座谈会(图) 服务经济发展 优化治安环境——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治安管理座谈会(图)
  • 甘肃省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批准 甘肃省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批准
  • 第四届中国陇南苗木产销对接暨商贸洽谈会在徽县开幕(图) 第四届中国陇南苗木产销对接暨商贸洽谈会在徽县开幕(图)
  • 兰州:社区物业共建党小组工作站 居民有事好商量 兰州:社区物业共建党小组工作站 居民有事好商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