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甘肃应急管理学院举行名誉院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19-05-08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为满足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需求,按照创新机制,多方协作,资源共享的省部共建建设思路,切实提高我省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甘肃应急管理学院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的应急管理“强军”,努力开创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5月7日, 甘肃应急管理学院举行名誉院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闪淳昌,四川师范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研究院院长罗宏森,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一洲,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锡良,教育训练处负责人郭学锋;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及有关人员出席聘任仪式。张琳副院长主持聘任仪式。

  刘锡良副厅长宣读《关于聘请闪淳昌教授为甘肃应急管理学院名誉院长的决定》和《关于聘请黄典剑、罗宏森、陈一洲等3名同志为甘肃应急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的决定》的文件,并作了讲话。他强调,建强国家综合性应急管理人才队伍,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是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甘肃应急管理学院要搭建好发展平台,规划好专家工作,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专家组的决策建议和技术咨询作用,为加快推动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服务保障和智力支持。

  闪淳昌组长对聘请他本人为甘肃应急管理学院名誉院长的决定表示感谢,他指出,甘肃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甘肃省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是政校双方加强应急管理领域长期、务实合作的重大举措,也是国家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的现实需求,更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他希望学院能够立足甘肃,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抢抓机遇,全面提升应急管理领域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实训基地的建设,发挥智库功能,为加快推进甘肃应急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社会培训、实训条件等四个方面对学院作了介绍。他表示,依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甘肃应急管理学院对深化应急管理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科学研究,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我省应急管理能力,加强应急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将以聘任名誉院长和客座教授为契机,努力打造应急管理领域全国一流的专业集群、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实训条件、一流的科研能力、一流的网络教育,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于一体职业教育旗舰,更好地服务甘肃、乃至西部的应急管理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研究院院长罗宏森,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一洲也表示将加强自身建设,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出主意、提建议、献良策,更好地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切实按照甘肃应急管理厅和甘肃应急管理学院的要求,按照专家库管理规则,深化合作共识,做好参谋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甘肃、乃至西部应急管理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为名誉院长闪淳昌、客座教授罗宏森、陈一洲颁发聘书,并就进一步加强应急类专业群建设,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更好的为提高全省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与各位专家作了深入交流。

精彩推荐

  • 马伟军的“一带一路”情缘 马伟军的“一带一路”情缘
  • 13大礼!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的这份邀请函给你值得一看 13大礼!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的这份邀请函给你值得一看
  • 天津市妇联组团考察麦积区巾帼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天津市妇联组团考察麦积区巾帼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 市人大检查《甘肃省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落实情况 市人大检查《甘肃省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落实情况
  • 【美丽乡村】麦积区雷家窑村:“四步曲”建设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麦积区雷家窑村:“四步曲”建设美丽乡村
  • 大暑海报 大暑海报
  • 2019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甘肃天水麦积选拔赛将于7月27日开赛 2019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甘肃天水麦积选拔赛将于7月27日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