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裕固风华》亮相“春绿陇原”舞台 173万网友通过中国甘肃网网络直播观看演出 (图)

19-05-08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演出剧照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走过千佛洞,穿过万佛峡,沿着山梁走上那高高的祁连山,望见了八字墩辽阔的牧场。草绿花香的八字墩草原,终成了裕固人的家园,从此在这里安居乐业,过上了幸福安详的生活。”7日晚,河西学院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教学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在兰州音乐厅亮相,赢得了满堂喝彩。当晚,173万网友通过中国甘肃网网络直播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是《裕固风华》继去年入选全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剧目在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工业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五所高校和金城大剧院巡演之后,再次为金城各界人士的精彩出演。

  演出剧照

  在演出的过程中,大气唯美的音乐、典雅华美的舞蹈、壮美和谐的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绝佳的视觉享受。剧目通过讲述、吟诵、歌舞的表现手法,将裕固族英雄的历史、民族的艰辛、美丽的家园、幸福的生活等方面串成一体,力求让观众看到一个真实、生动、可敬、可爱的裕固族,让更多的人了解裕固族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

  演出剧照

  《裕固风华》由《序》《东迁》《家园》《传说》《婚礼》五个篇章组成,以裕固族东迁、聚居河西走廊繁衍生息的历史以及传说为主线,以裕固族悠久历史文化和传统民歌舞蹈为载体,以情景歌舞的形式表现裕固族的历史变迁和民俗文化,生动展现裕固族人民勤劳勇敢、热爱生活、自强不息、敬畏自然、保护生态、建设美好家园的民族精神。

  演出剧照

  这部由河西学院精心打造的首部原创教学剧目,在创编过程中始终突出“原创”和“特色”两个元素,力求打造精品,旨在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艺术品味、审美情趣和舞台实践能力。该剧的创演成功,实现了学校原创艺术作品质的飞跃,凸显了新时代传承发展民族歌舞剧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彰显了河西特色、河西风格、河西精神。

  演出剧照

  近年来,河西学院坚持“以经典文化打‘底气’,以品牌活动养‘文气’,以核心价值立‘正气’”的校园文化建设理念,连续五年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丝路花雨》、大型原创歌舞剧《月上贺兰》、大型舞剧《青衣》、现代大型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俄罗斯民族交响乐团等高雅艺术和精品活动先后走进校园,让广大师生足不出校便可以欣赏到艺术盛宴,受到了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