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天津市妇联组团考察麦积区巾帼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19-07-23 14:49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特约记者 窦耀辉)7月19日,天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蕴带领考察团一行深入麦积区实地考察“巾帼扶贫车间”和“巾帼扶贫产业园”建设情况。

  天津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陈中红、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陈世忠、甘肃省妇联副巡视员崔海华、天水市政府副秘书长邵宏伟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忠兰一同考察,麦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根祥,副区长赵国平参加考察活动。

  当天,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新阳镇兴衣轩服饰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天水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马跑泉镇巾帼扶贫产业园,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巾帼扶贫车间、巾帼扶贫产业园建设总体情况,以及扶贫车间妇女组织建立及作用发挥情况,特别就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及收入情况和女工进行了交谈。

  近年来,麦积区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把全面支持妇女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全面完成基层妇联组织机构改革后,麦积区各级妇联组织结合扶贫车间工作性质,协助车间成立了妇联组织,为开展妇女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以创建“巾帼扶贫车间”为依托,积极为广大妇女搭建就业平台,帮助妇女就近就业,实现了贫困妇女“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让广大妇女从“掌勺的”变成“掌柜的”,完成了贫困妇女和陪读妈妈从“家庭妇女”到“产业工人”的华丽蝶变,达到了贫困妇女顾家、务农、赚钱“三不误”的目的。

  麦积区妇联、区人社局、区扶贫公司和马跑泉镇、中滩镇、新阳镇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些人和事 兰州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些人和事
  • 华亭法院审理穆琚东等25人涉黑案纪实 华亭法院审理穆琚东等25人涉黑案纪实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图)
  • 马伟军的“一带一路”情缘 马伟军的“一带一路”情缘
  • 2019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开幕(图) 2019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开幕(图)
  • 13大礼!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的这份邀请函给你值得一看 13大礼!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的这份邀请函给你值得一看
  • 天津市妇联组团考察麦积区巾帼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天津市妇联组团考察麦积区巾帼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