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市人大检查《甘肃省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落实情况

19-07-23 14:46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龙云飞)7月18至19日,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带领执法检查组就《甘肃省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王元成、麦积山管委会主任康泰来、麦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鹰、区政府副区长成红梅陪同检查。

  两天来,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麦积山、仙人崖、石门以及正在建设中的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景区内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等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景区总体规划、详控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及保护区规划定、界桩设置,景区管理制度建设、违法行为查处和移送、依法履行职责、开展《甘肃省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条例》宣传教育、文物保护、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1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天水市麦积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小陇山林业实验局、麦积区政府、麦积区人大、市住建局、市文化和旅游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先后就各自贯彻落实该条例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执法检查组相关成员作了检查反馈。

  安志宏强调,自条例实施以来,各部门在条例的贯彻落实、景区建设以及保护管理等方面上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成效。要进一步加大景区自然资源、文物古迹的综合保护,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投入力度,为条例更好的贯彻执行创造条件。围绕条例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借鉴其它景区的成功经验,形成合力,促进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各项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

  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文化和旅游局、小陇山林业实验局、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些人和事 兰州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些人和事
  • 华亭法院审理穆琚东等25人涉黑案纪实 华亭法院审理穆琚东等25人涉黑案纪实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图)
  • 马伟军的“一带一路”情缘 马伟军的“一带一路”情缘
  • 2019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开幕(图) 2019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开幕(图)
  • 13大礼!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的这份邀请函给你值得一看 13大礼!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的这份邀请函给你值得一看
  • 天津市妇联组团考察麦积区巾帼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天津市妇联组团考察麦积区巾帼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