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民勤推进文旅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 各项活动异彩纷呈(图)

19-05-07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武威市确定了‘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的发展目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培育。”武威市副市长王雁在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上表示,近年来,民勤县按照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着眼“全域旅游·全景民勤”,着力打造沙漠中的花园城市,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产业链旅游。

武威市副市长王雁讲话

  民勤县立足发展实际,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依托独特丰厚的沙漠、湿地、文化、生态旅游资源,着眼“全域旅游·全景民勤”,全力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民勤县政府县长马世友表示,民勤旅游的特色在于沙、水、文化、乡村的多元组合,重点要做好“沙”和“水”两篇文章。为此,重点突出苏武沙漠和石羊河两大景区建设,努力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沙漠旅游金牌目的地,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同时,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举办沙枣花旅游节、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及大地艺术节、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民勤文化旅游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按照“先打造节点、后串联成线”的思路,高点谋划,高位推进,集全县之力集中突破石羊河、苏武沙漠两大景区建设,加快培育生态观光、沙漠体验、历史文化和乡村旅游业态,坚持“一月一赛事、一月一活动”,打造节会品牌,通过实施龙头项目引领产业发展,通过特色活动打造旅游亮点,挖掘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突出民俗特色做活乡村旅游,促进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把民勤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特色鲜明、功能完善、业态齐备、游客认知度和赞誉度较高的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目前,民勤县正积极筹办“民勤大漠艺术汇”,该活动主要包括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及大地艺术节、沙漠国际爵士音乐节、沙漠观星体验(摘星小镇)、书画摄影写生以及沙枣花旅游节“五项活动”。

  第二届沙漠雕塑创作营及大地艺术节共收到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538位艺术家的2327件作品方案,经艺委会评审最终确定了45件入选作品计划7月下旬开营;沙漠国际爵士音乐节已邀请中国最著名的爵士钢琴演奏家罗宁作为音乐总监,打造国内乃至国际首个在沙漠举办的国际爵士音乐节,将爵士乐高雅的视听艺术与无垠大漠的自然环境完美融合,计划7月下旬在苏武沙漠大景区举行;摘星小镇是全国首家沙漠天文科研科普主题特色小镇,由国家天文台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天象厅、灿烂星空厅、天文科普厅、多功能科普教室和22座观星屋等基础工程和钢结构搭建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设施设备安装,计划6月份建成运营;第二届沙枣花旅游节计划于5月下旬在石羊河大景区举办,目前各项活动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今年除了“民勤大漠艺术汇”,民勤还将于6月份举办西部地区乒乓球邀请赛、全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7月份举办“绿色有机·甜蜜之旅”第二届蜜瓜节、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9月份举办“逐梦民勤·乐跑沙乡”全国沙漠马拉松、“携手腾格里·共筑中国梦”千名企业家徒步穿越沙漠活动,10月上旬举办“我的祖国·我的家乡”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内涵,助推民勤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市中
2   初步划定千余摊位 解决就业岗位3万以上
3   七里河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4   兰州市政府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经营发
5   H5|生活中你遇到哪些网络诈骗?
6   天水城赋
7   “千万豪礼惠金城”第三批消费券明日发
8   金城乡村美如画
9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盯目
10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
11   以城市群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12   古浪:易地扶贫搬迁 提升幸福指数
13   秦州:举全区之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14   数字化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15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社保费减免为企业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