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升国旗 强军威 心连心” 兰州军民携手迎“五一”(图)

19-04-30 1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国旗护卫队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今天上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西部战区陆军参谋部警卫勤务营(原兰州军区警卫营),联合水车园小学、原兰州军区幼儿园开展了“升国旗、强军威、心连心”庆祝活动。

升国旗仪式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升国旗、强军威、心连心”庆祝“五一”活动在省委机关院内开始。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在这庄严的时刻,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西部战区陆军参谋部警卫勤务营(原兰州军区警卫营)全体官兵肃立行注目礼,跟唱国歌,心中充满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重温军人誓词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指导员曹兴惠的领誓下,全体官兵重温了军人誓词。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拳头、铿锵有力的宣誓,是武警官兵对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做出坚决履行的郑重承诺和保证。

军姿整齐划一

  随后,全体官兵移步邓宝珊将军故居——邓园,与水车园小学、原兰州军区幼儿园的师生们开展联谊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邓园,参与活动的官兵和党员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震撼人心。

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舞蹈

  活动现场,原兰州军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为官兵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官兵们也为孩子们表演了专勤专训、刺杀操等军事项目演练……精彩的舞蹈、整齐划一的训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刺杀操演练

  表演环节结束后,官兵们与小朋友大手拉小手,共同参观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一边仔细阅览纪念馆内布展陈设的有关邓宝珊将军生平事迹的影像、书信等珍贵资料,了解了这位天水籍爱国将领为中国人民解放斗争做出的突出贡献,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为官兵戴上红领巾

  “作为一名国旗护卫队的队员,看到国旗冉冉升起,我感到无比的光荣。”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队长吴俊兵表示,人民军队为了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除了日常严格的训练,像这样的爱国主义、党性教育活动也很重要。

参观邓宝珊纪念馆

  据悉,此次活动由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主办,西部战区陆军参谋部警卫勤务营(原兰州军区警卫营)、水车园小学、原兰州军区幼儿园协办。活动旨在加强各警卫部队之间的联络协调,形成统一的战斗合力,促进新形势下军民关系,加强了军民团结,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驻地氛围。

精彩推荐

  • “升国旗 强军威 心连心” 兰州军民携手迎“五一”(图) “升国旗 强军威 心连心” 兰州军民携手迎“五一”(图)
  •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兰理工师生中引热烈反响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兰理工师生中引热烈反响
  • “雄关风——2019嘉峪关市油画创作精品展”亮相武威 (图)  “雄关风——2019嘉峪关市油画创作精品展”亮相武威 (图)
  • 致敬劳动者|“城市美容师”,兰州因为你而美丽! 致敬劳动者|“城市美容师”,兰州因为你而美丽!
  • 北京世园会甘肃馆园精彩亮相 北京世园会甘肃馆园精彩亮相
  • 献礼百年校庆|兰州理工大学2019体育运动会盛大开幕 献礼百年校庆|兰州理工大学2019体育运动会盛大开幕
  • 甘肃省临夏州第十二届旅游宣传月暨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今日正式启幕(视频+文图) 甘肃省临夏州第十二届旅游宣传月暨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今日正式启幕(视频+文图)
  • 共赏河州牡丹 领略最美“国色”(组图) 共赏河州牡丹 领略最美“国色”(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