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兰理工师生中引热烈反响

19-04-30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潘彩燕)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兰州理工大学组织师生在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并组织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抱负,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大我、人民大我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兰工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和师生一起收看了直播。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上,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夏天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一直都很重视,今天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上的讲话更加全面,从6个伟大高度肯定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6点期望,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兰州理工大学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通过加强党团班级等基层组织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团委书记党渭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今后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听后备受鼓舞。学校团委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凝聚青年力量,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一年级任柯州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抱负,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和祖国繁荣、民族振兴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丰富奋斗青春的生动意义!

  经管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张大成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已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来到西北求学,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这是一片值得青年人投入热情的土地,最近,我的一篇论文是围绕甘肃、兰州的经济发展,希望用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奋斗,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力量。

     外语学院的大学生鲁秉雯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今后,她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将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以奋斗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李升东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接过五四先驱们根植于内心的爱国主义旗帜,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发扬光大。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理工大学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立项答辩会、“寻青春记忆·承五四薪火”学生社团主题活动等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分线上线下形式,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马铃薯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现
2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
3   平凉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
4   酒泉主要经济指标回升向好 467个项目开
5   庆阳一季度完成生产总值160亿元 总量居
6   蒲军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7   省政协在天水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8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9   甘肃省作家张琳短篇童话集《谁在海边等
10   陈国栋在定西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
11   天水秦州区流水村91岁耄耋老人义务植树
12   【甘版图书】西北精神的写照
13   甘肃省作家钟翔小说集《敲人的雨声》出
14   遇事就打这些电话!天水三部门监督举报
15   我的读书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