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致敬劳动者|“城市美容师”,兰州因为你而美丽!

19-04-29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早上4:00——11:30

  下午4:00——11:00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凌晨4:00,整个城市还在睡梦之中。

  现在是四月下旬,不冷不热春风宜人,但尽管如此,环卫工人“唰、唰、唰”扫地的声音已经响起。

  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大桥北面,远远的看到付志秀和工友们一行在擦拭护栏。

  付志秀,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三公司二站的一名环卫工人,2011年到现在一直从事清扫保洁工作。

  “每天凌晨4点开始进行打扫,扫完之后用桶去打水,再把所有的城市家具、指示牌、广告牌、果皮箱、护栏擦拭干净,三个班次,一天三次,都必须得擦。”付志秀一边擦着护栏,一边向记者说到。

  付志秀和工友们的工作内容是打扫地面、清洗垃圾箱、路面保洁。

  小推车、手套、扫帚、铁锹、水桶、抹布、环卫服,这是付志秀的“标配”。

  早上八点左右迎来上班高峰期,此时路面的第一遍大扫已经结束,护栏也已经擦拭干净。

  路面保洁就是不断重复的事,一根烟头,一片纸削,一个塑料袋,不管是在路中央还是在墙根处,甚至树枝上……要捡起来、扫干净。

  当问到为什么来当环卫工人,并且坚持了这么多年,她告诉记者,“虽然平时工作很辛苦,但是看到城市因为我们变得干净美好,我还是觉得值得了。”

  “我是一名环卫工,我觉得劳动最光荣!”也许就是因为这个浅显道理,环卫工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躬身奉献。

  采访中,付志秀一直笑着,她的笑容憨厚真诚、朴实无华,她用笑容表达着他们甘于奉献、乐观向上的追求,用每个细节彰显了劳动者的敬业和责任。

  致敬“城市美容师”,兰州因为你而美丽!

  本网记者 彭晓姣 任磊 实习生 李嘉豪 李帅康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