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9-04-20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陇周刊(2019年 第11期)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省委常委会19日下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党中央专题研究部署“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非常及时,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全国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着重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把握的着力重点,并对做好今明两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今年脱贫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为明年全面收官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现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抓好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度聚焦脱贫标准,全面准确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底数,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的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抓,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逐户对账销号。要抓住攻坚重点,加快推进“两州一县”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伐,既要保证数量又要保证质量,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这块硬骨头。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举一反三解决好脱贫攻坚进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对整改不积极、不主动、不扎实、不较真的要坚决追责问责。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突出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甘肃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时强调 固强补弱 深挖潜力 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努力保持“开门红”势头 力争实现“全年旺”目标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甘肃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时强调 固强补弱 深挖潜力 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努力保持“开门红”势头 力争实现“全年旺”目标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GDP同比增长7.9% 增速居全国第7位 甘肃省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GDP同比增长7.9% 增速居全国第7位 甘肃省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督查督办玉泉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落实情况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督查督办玉泉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落实情况
  • 西北民族大学运动会开幕式 千人唱响我爱你中国(组图) 西北民族大学运动会开幕式 千人唱响我爱你中国(组图)
  • H5|春游兰州 诗意之旅 H5|春游兰州 诗意之旅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 兰州大力推广“电子证照” 开启减证便民新模式(图) 兰州大力推广“电子证照” 开启减证便民新模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