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民族大学运动会开幕式 千人唱响我爱你中国(组图)

19-04-19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鲁俊涛 滕靖茹 周梦彤)枝头抱香拾春暮,但携青春赴盛宴。4月19日上午,西北民族大学于榆中校区民康体育场举行2019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西北民族大学在家校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早上九点半,在激昂的进行曲中,开幕式正式开始。各学院方队在整齐有序的步伐基础上更是创意性的融入了各自学院的特色。可爱的玩偶也同样吸引人眼球,如法学院的玩偶公仔“萌小法”就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他们面带笑容、昂首阔步、神采奕奕,展示出民大学子的朝气与活力。灿烂的笑容抒写着他们的热情,激昂的口号透露出他们的坚定,意气风发的他们成为开幕式上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在随后的升国旗仪式上,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鲜红的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严肃而庄重。在场的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伟大祖国无限的热爱。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彦斌在其开幕词中提到“我们要响应体育强国建设号召,提高当代大学生身体素质、培养青年体育运动精神”,他希望运动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在赛场上取得佳绩,并祝愿本次运动会获得圆满成功。随后运动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向全校师生庄严宣誓,他们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维护比赛秩序,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赛出风采。

  在开幕式最后环节,体育学院与蒙古语言文化学院、藏语言文化学院、维吾尔语文化学院共同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盛宴。“舞狮”国风韵味悠长、“战狼”尽显男儿气概,家国情怀呼之欲出,“吉祥安代情”,“欢乐的麦西来普”等节目舞出民族风情,翩翩舞姿中诚献对祖国的祝福赞美。

  “每当我感到疼痛就想让你抱紧我,就像你一直做的那样触摸我的灵魂”全场师生千余人倾情合唱的《我爱你,中国》更是动人心弦,为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运动会是学生们的竞技舞台,是年轻人表达狂欢、激情的沟通交流平台,亦是体育文明精神绘图的园地,践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期待民大学子在运动会的精彩表现。

精彩推荐

  • H5|春游兰州 诗意之旅 H5|春游兰州 诗意之旅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 兰州大力推广“电子证照” 开启减证便民新模式(图) 兰州大力推广“电子证照” 开启减证便民新模式(图)
  •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 “一带一路”上的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 推动多领域合作共促协同发展 “一带一路”上的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 推动多领域合作共促协同发展
  • 《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4月22日23:30在央视一套播出 《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4月22日23:30在央视一套播出
  • 麦积区举办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麦积区举办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图)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