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图)

19-04-19 14:49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大提升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文旅系统当前工作实际,4月17日至18日,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勇杰带领检查组一行四人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局属相关单位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先后对市博物馆、南北宅子、市文化馆、天水美术馆、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市图书馆等单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对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指示精神是否传达学习,本单位是否制定具体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是否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整改,各类应急预案是否健全、各种应急设施是否完备,是否经常性的组织隐患排查及培训演练等,切实做到严密排查,不留死角,即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通过检查,检查组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各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市博物馆等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发现个别单位对该项工作重视程度不高、落实力度不够。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面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切实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

  检查组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重在经常,关键在落实。文旅系统各单位大多属人员密集场所,是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此次安全检查,就是为了进一步将压力传导下去,督促各单位提前预防,提前排查,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心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文旅系统安全稳定,为全市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精彩推荐

  • 甘肃渭源 甘肃渭源"盘活"女性资源 改变干旱山区"视觉贫困"
  • 【共和国追梦人】文化传播者徐晋林:从藏书票到手工书(组图) 【共和国追梦人】文化传播者徐晋林:从藏书票到手工书(组图)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秦安县文化馆2019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走进魏店镇扬关村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秦安县文化馆2019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走进魏店镇扬关村
  • 暮春“五低三补” 调胃肠 暮春“五低三补” 调胃肠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在东团庄会应山演出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在东团庄会应山演出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四级书记视频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四级书记视频会议
  •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深入麦积区开展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深入麦积区开展执法检查
  • 甘肃建投董事长苏跃华来麦积区调研洽谈城市开发建设项目 甘肃建投董事长苏跃华来麦积区调研洽谈城市开发建设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