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麦积区举办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19-04-19 15:21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云强)4月18日,麦积区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亚伟进行了专题辅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根祥主持开班仪式。

        张智明指出,在全区脱贫攻坚进入总攻冲刺的关键时期,举办全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目的就是通过集中培训,督促广大村党组织书记进一步认清问题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不断提高做好脱贫攻坚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如期实现整区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张智明强调,全区村党组织书记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修养,永葆政治本色。要扎实开展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把落实基本制度、规范工作开展、促进作用发挥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建强村级战斗堡垒。要结合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政治自觉,提高做好脱贫攻坚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加强村级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

  张智明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进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大排摸,摸清摸准本村情况,对照各项重点任务目标要求,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和“清零”工作,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要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依托农民夜校、农民讲习所,坚持不懈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加大廉洁教育力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村财镇管”制度和“四议三双”议事程序,深化党务村务公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当天培训班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亚伟紧扣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要求和农村工作实际,从民族团结和宗教政策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全区126个新调整优化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集中培训。

精彩推荐

  • 麦积区举办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麦积区举办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图)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图)
  • 甘肃渭源 甘肃渭源"盘活"女性资源 改变干旱山区"视觉贫困"
  • 【共和国追梦人】文化传播者徐晋林:从藏书票到手工书(组图) 【共和国追梦人】文化传播者徐晋林:从藏书票到手工书(组图)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秦安县文化馆2019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走进魏店镇扬关村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秦安县文化馆2019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走进魏店镇扬关村
  • 暮春“五低三补” 调胃肠 暮春“五低三补” 调胃肠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在东团庄会应山演出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在东团庄会应山演出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四级书记视频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四级书记视频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