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19-04-19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我家住在西固,以前办理货车通行证,从准备材料、提交材料、领取通行证,得跑好多次政务大厅才能办妥。但自从实施‘一网通办’以来,我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只要有互联网的地方,就能随时上传办理电子通行证需要的材料。”从事货运行业的魏燕青说,现在办事比以前方便、快捷了很多,能给我们腾出更多的时间,集中精力去搞经营,再也不用在办证的路上来回跑了。

魏燕青在自己的办公室上传办理电子通行证需要的材料

  便捷,来自于改革。近年来,为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相关要求,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主动而为、应势而上,通过大数据中心等应用载体的建设,在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共用,电子证照调用、查询核验等领域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并取得了一定突破,为兰州市“一网通办”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以前居民在办事时,要带很多纸质版的证件和资料,我们要挨个翻阅、审验真伪,工作量很大。现在,在我们街道政务大厅,只需要群众的身份证号,我们就能查到他的相关证件信息。不仅方便了办事的群众,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酒泉路街道工作人员胡文瞳说。

胡文瞳(右)向辖区居民介绍办理低保的相关事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通过市大数据局建设的电子证照系统,可实现对电子证照的应用、共享全流程闭环操作,对企业、群众办理事项过程中对所需的83类电子证照和相关信息进行查验,并将电子证照作为办事的材料依据,可有效避免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我们积极组织各相关单位,在兰州政务服务网上加载了682项政务服务事项,为市民提供了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在线办理及社会组织等基本信息的查询,减少了办事人员前往政务大厅反复咨询、排队办理的状态,减轻了市民和企业的负担。”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社会服务处处长王龙告诉记者,兰州政务服务网与行政审批系统、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平台实现了无缝对接,大大缩短了个人、企业提交证明材料的时间,方便了市民、企业办事。

  截至目前,兰州市实现了在线办理660项,可办率达96.77%。下一步,将在现有事项的基础上,继续梳理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事项,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和企业网上办事。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 兰州大力推广“电子证照” 开启减证便民新模式(图) 兰州大力推广“电子证照” 开启减证便民新模式(图)
  • “一带一路”上的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 推动多领域合作共促协同发展 “一带一路”上的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 推动多领域合作共促协同发展
  • 《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4月22日23:30在央视一套播出 《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4月22日23:30在央视一套播出
  • 麦积区举办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麦积区举办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图)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图)
  • 甘肃渭源 甘肃渭源"盘活"女性资源 改变干旱山区"视觉贫困"
  • 【共和国追梦人】文化传播者徐晋林:从藏书票到手工书(组图) 【共和国追梦人】文化传播者徐晋林:从藏书票到手工书(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