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 研究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19-04-0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爱龙)省委常委会2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抢险救援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的重要批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彰显了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关切,对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全面排查整治,对全省危险化学品、消防、森林草原防火、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限要求,坚决有力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加大创新挖潜力度,更好保障重点工作、服务发展需要。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严格落实“三定”规定,做好后续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和评估验收。要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原则,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根本方向、方法路径和基本要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创新教育方式,多讲鲜活故事,建好“第二课堂”,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靠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通知》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了《甘肃省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中铁兰州局集团省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做好铁路经济大文章强化发展硬支撑 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优化发展软环境 唐仁健在中铁兰州局集团省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做好铁路经济大文章强化发展硬支撑 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优化发展软环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 研究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 研究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H5 | 今天起,我来守护这片绿洲! H5 | 今天起,我来守护这片绿洲!
  •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构筑金昌市国防教育主阵地(组图) 金川集团职工培训中心构筑金昌市国防教育主阵地(组图)
  • 【聚焦“一会一节”】“一会一节”执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召开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 【聚焦“一会一节”】“一会一节”执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召开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
  • 【专题】2019清明节 【专题】2019清明节
  • 2019年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这5个方向高速路段易拥堵 2019年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这5个方向高速路段易拥堵
  • 800万网友见证执法 甘肃“鼎立信”用社会舆论震慑“老赖” 800万网友见证执法 甘肃“鼎立信”用社会舆论震慑“老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