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19-04-02 10:28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3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提出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伤亡特别惨重、教训十分深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紧盯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强化日常检查和安全排查,确保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敢于动真碰硬,持续加大安全执法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特别是军民融合专责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此次全省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谋划研究,拓宽军民融合发展思路,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尽快编制好产业规划,积极主动服务好中核龙瑞等企业,加快建设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争取更多的军民融合项目落地我市,着力打造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尤其是党委办公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理解好、把握好“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和要求,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各环节。要紧贴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积极调整和完善工作思路、工作布局、工作方式,在政务服务、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运行保障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全面,努力打造保障党委高效运转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会议讨论研究了《中共酒泉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酒泉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 《酒泉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酒泉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草案)》 《政协酒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军营花开也娇媚 甘肃武警:军营花开也娇媚
  • 【脱贫攻坚影像志】大山深处富民曲 【脱贫攻坚影像志】大山深处富民曲
  • 外地来兰老人迷路 执勤交警热心相助 外地来兰老人迷路 执勤交警热心相助
  • 甘肃阿克塞地区拍摄到罕见雪豹完整夜栖行为 甘肃阿克塞地区拍摄到罕见雪豹完整夜栖行为
  • 奖金10万元 “兰马”向社会征集吉祥物 奖金10万元 “兰马”向社会征集吉祥物
  • 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举行 甘肃省8个市州组团参展 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举行 甘肃省8个市州组团参展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 亮相2019西安丝路国际旅博会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 亮相2019西安丝路国际旅博会
  • 甘肃酒泉:春日月牙泉景如画 甘肃酒泉:春日月牙泉景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