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子午岭的守护者:为守护一抹绿奉献所有(图)

19-04-12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五公里负重练习

  在庆阳市子午岭林区,有这样一支专业的消防队伍——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庆阳森林消防大队。自2011年12月起,他们连续8年在正宁县中湾林场实施靠前驻防,除防火灭火外,还担负宣传巡护、清山、设卡、计划烧除等防火勤务、以及联训联演、培训林区职工的任务。每年元旦、春节、清明节等重要节日及高火险天气时,都要联合县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防火宣传活动。他们乐做森林卫士,甘当扑火尖兵,以辛勤和汗水守护那一抹绿色。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这支队伍,了解他们的故事——

  4月4日,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耀子午岭,他们已经开始训练,绵延山峦间回荡着他们嘹亮的口号,春花新柳亦如他们的青春朝气蓬勃。

林中巡护

  临近清明节,祭祀、外出踏青的人越来越多,这段时间,大队除了24小时戒备外,还要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在做防火宣传时,遇见村民放火烧荒,消防员们立即上前制止,并批评教育。

  在做防火宣传时,遇见村民放火烧荒,消防员们立即上前制止,并批评教育

  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容不得一点马虎。4月5日,清明节假期第一天,前来子午岭踏青赏春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大早,庆阳森林消防大队就将人员分成两队,一队在进山的必经之路上设卡,对所有进入的车辆进行检查并做防火知识普及,严禁火种进入林区。另一队则到林中巡护,在崎岖山路上携带器具走一天,他们已习以为常。

  深入农家发放防火宣传资料

  4月6日,得知陕西省韩城市发生森林火灾,全员立即进入戒备状态,队员们将物资、器具等再次检查一遍,随时准备着。当天下午,大队进行了一场应急演练,队员们相互协作,完美配合,顺利完成。

  山路陡峭,队员们相互扶持前行

  有黄土高原“天然生态屏障”之称的子午岭,对维持生态平衡,保持水土、涵养水源,增加雨量、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有着着巨大作用,一代代森林卫士默默地坚守与付出,前赴后继,为守护一抹绿奉献所有。

  (通讯员 陈飞 吕赟)

精彩推荐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播出后在广大网友中引热议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播出后在广大网友中引热议
  • 子午岭的守护者:为守护一抹绿奉献所有(图) 子午岭的守护者:为守护一抹绿奉献所有(图)
  • 2018年甘南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73亿元(图) 2018年甘南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73亿元(图)
  • 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暨艺术大奖赛将于4月30日开幕(图) 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暨艺术大奖赛将于4月30日开幕(图)
  • 天水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王锐 王健林见证签约 天水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王锐 王健林见证签约
  • 甘南州确定2019年脱贫目标 全州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图) 甘南州确定2019年脱贫目标 全州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图)
  • 【飞阅甘肃】什川:十里梨花白 烂漫似花海!(视频) 【飞阅甘肃】什川:十里梨花白 烂漫似花海!(视频)
  • 图解丨2019年兰州市小升初,家长最关心的都在这里! 图解丨2019年兰州市小升初,家长最关心的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