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年甘南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73亿元(图)

19-04-12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南州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12日上午,甘南州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军就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去年,甘南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脱贫攻坚方面,在2017年合作市率先验收退出的基础上,2018年碌曲、玛曲、夏河、卓尼、迭部5个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均下降至2%以下,97%以上的贫困村脱贫退出。2018年计划脱贫1.72万人,实际脱贫2.71万人,退出贫困村165个,全州贫困人口由4.74万减少到2.16万;贫困发生率由8.54%下降至3.89%,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74个百分点。

  2018年甘南州经济运行止滑企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73亿元,同比增长5%,增速比上年提高4.7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降幅逐季收窄,同比下降6.8%,增速位居全省第7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27亿元,增长7.5%,位居全省第5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9亿元,增长16.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783元,增长7.7%。

  生态环境有效改善。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成果显著,各县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合作市优良天数全省排名第一,9个地表水监测断面和122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局良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深入推进,成功打造了碌曲尕秀、夏河安果、卓尼博峪、舟曲土桥子等环境革命升级版样板村。

  甘南州在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旅游人数达1217万人次,增长10.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04亿元,增长13.6%,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连续5年实现井喷式增长。

  在民生改善方面,甘南州落实省州确定的20件民生实事。“全面改薄”项目深入实施,控辍保学工作顺利完成,15年免费教育保障水平进一步巩固,远程医疗会诊网络覆盖到州县综合医院和80%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全面落实。

  2019年甘南州狠抓项目稳投资、服务企业稳工业、抓好生产稳农业、扩大消费稳“三产”,第一季度集中复工、新开工“一会一节”场馆、甘南供电公司周转用房、临潭县扶贫车间等项目198个,总投资198.1亿元,预计第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以上,全面完成了经济工作“开门红”的目标任务。

精彩推荐

  • 2018年甘南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73亿元(图) 2018年甘南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73亿元(图)
  • 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暨艺术大奖赛将于4月30日开幕(图) 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暨艺术大奖赛将于4月30日开幕(图)
  • 天水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王锐 王健林见证签约 天水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王锐 王健林见证签约
  • 甘南州确定2019年脱贫目标 全州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图) 甘南州确定2019年脱贫目标 全州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图)
  • 【飞阅甘肃】什川:十里梨花白 烂漫似花海!(视频) 【飞阅甘肃】什川:十里梨花白 烂漫似花海!(视频)
  • 图解丨2019年兰州市小升初,家长最关心的都在这里! 图解丨2019年兰州市小升初,家长最关心的都在这里!
  • 重磅!4月12日秦州区玉泉镇樱桃花会,我在烟铺等你来! 重磅!4月12日秦州区玉泉镇樱桃花会,我在烟铺等你来!
  • 酒泉阿克塞:苏干湖上鸟蹁跹 酒泉阿克塞:苏干湖上鸟蹁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