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白水江自然保护区:两天偶遇 4只野生大熊猫

19-04-10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两天偶遇 4只野生大熊猫 白水江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实属罕见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特约记者何礼文 记者田蹊)近日,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野外动、植物监测工作中,遇见并拍摄到了4只野生大熊猫实体,实属罕见。

  3月30日 由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刘万年带领的7人监测小分队,正在对碧口保护站辖区的李子坝村区域进行为期3天的野外监测。

  当监测队员们走到白光子梁时,发现一只大熊猫亚成体在一棵树上悠闲地晒着太阳。监测队员急忙拿出相机拍摄照片,当大熊猫发现队员们后飞快地从树上爬下后消失在茫茫的竹林中。

  3月31日 当监测队员行进到罐罐坪,在一条小溪边又一次和大熊猫偶遇。

  在离小溪十几米远的地方,一只成年大熊猫从竹林里钻了出来,它似乎发现了监测队员,但并不害怕,静静地看着监测队员,看见队员们掏出相机对它拍摄,很配合地摆了几个动作后,俏皮地看着队员们然后摇着胖乎乎的身子,大摇大摆地钻进竹林去了。

  大家抑制住激动的心情继续前行,中午时分监测队员们走到一个小山梁准备休息一下吃点干粮时,前面的一个小山梁上传来大熊猫求偶的叫声,大家寻着声音望去,观察了好久才发现在小山梁的两棵树上分别有两只成年大熊猫,一边晒太阳,一边发出鸣叫,仿佛正在进行情歌对唱。所有监测队员没敢打扰国宝的恋爱时光,拍摄到照片后悄悄地从山梁撤了下来。

  白水江保护区由于地形复杂,在野外看见实体大熊猫的几率并不大,有的人在野外工作一辈子也不一定能见到大熊猫,这次监测在短短的两天见到了4只大熊猫实体实属罕见。

  近年来白水江保护区根据自身特点不断改进和完善天然林保护实施办法,摸索社区共管机制,采取专业管护与全民日常管护相结合的办法,有效改善了区域内大熊猫栖息地和潜在栖息地的质量,为大熊猫提供了更为安全、舒适的生存空间。

精彩推荐

  • 《欲念游戏》4月12日上映 全国路演第一站日前在兰州举行 《欲念游戏》4月12日上映 全国路演第一站日前在兰州举行
  • 【视界】嘉峪关下的钢铁雄师 【视界】嘉峪关下的钢铁雄师
  • 图解:@甘肃人 关于社保的四大变化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甘肃人 关于社保的四大变化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孟兆星烈士长眠故土 孟兆星烈士长眠故土
  • 东西部协作扶贫:健康扶贫 妙手仁心(图) 东西部协作扶贫:健康扶贫 妙手仁心(图)
  • 凝聚合力 共奔小康——天津市与庆阳市扶贫协作工作侧记(图) 凝聚合力 共奔小康——天津市与庆阳市扶贫协作工作侧记(图)
  • 陇原春耕忙(组图) 陇原春耕忙(组图)
  • 【人物】  沈浩:越努力越幸运 【人物】 沈浩:越努力越幸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