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勇争精神文明建设排头兵——记甘肃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许先文

19-03-29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勇争精神文明建设排头兵

  ——记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许先文

  走进榆中县城关镇,一股文明之风扑面而来,作为全省“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之一,全镇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榆中县城关镇党委书记许先文先后6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年底被评为“第十四批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

  许先文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建、脱贫攻坚、征地拆迁、创建全国文明乡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高度结合,周密部署、扎实安排、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开创了城关镇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近年来,全镇为南关、上蒲家等5个村和文化站共拨付139.5万元的文体活动经费,用于加强基础建设、巩固文化阵地。目前,有13个村都建成文化健身广场,部分村根据区域特点,建成2至3个文化健身广场,配备了健身器材,确保了农民群众就近活动健身。同时,加大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先后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将镇文化站打造成了兰州市一级文化站,为群众文化活动带给了良好的场所和条件,有力保障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

  在李家庄打造孝心长廊,分豁岔村建设一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在人流量较大的北关村四社主干道和毛家巷打造核心价值观文化长廊。这些主题公园和文化长廊的建成,使人眼前一亮,让村民和游客在游玩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了教育,如今,分豁岔等主题公园已经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中央文明委郭金龙副主任调研分豁岔村文明创建工作时,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许先文在全镇大力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省办”的社会新风,安排人员值守引导文明祭祀,给全镇党员发放1000余份禁止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的一封信,引导群众自觉遵循《榆中县村规民约》。城关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全镇有2个村荣获“市级文明村”荣誉称号,10个村荣获“县级文明村”荣誉称号。

  如今,全镇涌现出了一批“兰州好人”等先进典型。文成路社区居民郑翠莲三十五年如一日照顾丈夫的残疾哥哥、兴隆路社区干部赵红霞孝亲敬老等一批身边人的事迹,为周围的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首席记者 于永昭 实习生 董想铭 王银弟 文/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图) 甘肃省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图)
  • 小辣椒映“红”致富路——记金昌市永昌县水源镇退伍军人蔡子亮(组图) 小辣椒映“红”致富路——记金昌市永昌县水源镇退伍军人蔡子亮(组图)
  • 演出预告|大型歌舞晚会《陇原放歌》明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演出预告|大型歌舞晚会《陇原放歌》明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
  •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 第34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今日在敦煌启幕 孙伟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图) 第34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今日在敦煌启幕 孙伟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图)
  • 创业闯出新天地——记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退伍军人张希平(组图) 创业闯出新天地——记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退伍军人张希平(组图)
  • 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全国第48名 甘肃省第1名 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全国第48名 甘肃省第1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