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创业闯出新天地——记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退伍军人张希平(组图)

19-03-28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闯’字,是我在部队学到最核心的精神,我这些年的创业离不开一个‘闯’字。"金昌市永昌县的优秀企业家张希平笑着对记者说。

  张希平,永昌县东寨镇龙口村人,2003年退役后开始创业,现任永昌玉东石油供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昌合润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市县工商联执委、永昌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金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1990年,17岁的张希平应征入伍,在部队一呆就是13年。期间曾受到部队多次表彰奖励,荣立三等功2次。13年的军旅生涯在张希平身上印下了深深的烙印。"现在我都能回想起来在部队的日子,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持,总能挺过去。"

  2003年退伍后,张希平放弃在事业单位工作的机会,决定自己出来闯一闯。2004年,他从父亲手中接管一家效益并不好的加油站。接手后,张希平就开始思考,怎样才能让加油站的效益提上去?

  张希平瞄准了成品油市场的发展前景,立即着手对加油站进行改造,经过10多年的倾力打造,目前,这家加油站已发展成为集成品油销售、汽配、货运及餐饮、副食品销售于一体的现代民营企业——永昌玉东石油供应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年销售成品油9000多吨,实现利税90多万元。

  在加油站改造发展的同时,张希平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2006年,他和弟弟张希云创办了元生饲料公司,几年时间里。元生饲料远销各地,成为农民搞养殖的重要原料。

  2012年,他又投资5000多万元,成立了金昌合润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专门贮存各种高危化工产品,为永昌县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内入驻的许多化工企业解决了大量的硫酸、液碱等化工产品的进货,贮存,运转等问题,成为当地品种最全的高危化工产品物流企业。仅2018年一年,他的硫酸销售量达到近10万吨。

  多年来,张希平被评为“金昌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公司被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诚信经营单位”、“金昌市光彩事业重点项目单位”、“青年文明号”、“甘肃省青工创新创效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退役后,除了自主创业,还有一件事张希平从来没有忘记,那就是回报部队培养,回报社会。

  从创业开始,张希平的企业招工优先考虑复退军人,2003年以来,先后帮助安排退伍军人、军属和困难民兵115人。逢年过节时刻牵挂困难军属,向困难军属送去慰问金、面粉、大米及清油等物品。

  近年来,他为汶川、舟曲等灾区捐资2万多元;为家乡龙口村道路建设捐资5万元;为县福利院孤寡老人捐资2万元;向永昌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捐资2.9万元,陆续资助贫困家庭学生20多名,累计公益捐款30多万元。

  “社会需要更多温暖,每年我都会带着我的家人和企业员工一起慰问一些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等,我希望带着他们一起做公益,把爱心传下去。”张希平说。

  回顾这些年的历程,张希平感慨道,"从创业之初,我们拿着几十万的资金,到现在干几千万的事情,关键就在于有敢闯敢干的精神,这些是部队教会我的。同样的,我也希望尽我所能帮助更多的人。这样才能实现一个人自身的价值。"

精彩推荐

  • 创业闯出新天地——记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退伍军人张希平(组图) 创业闯出新天地——记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退伍军人张希平(组图)
  • 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全国第48名 甘肃省第1名 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全国第48名 甘肃省第1名
  • 点赞兰理工:病房“考场”不只温暖一考生(图) 点赞兰理工:病房“考场”不只温暖一考生(图)
  • 甘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在最吃劲的时候鼓足劲 甘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在最吃劲的时候鼓足劲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全县文化体育广电旅游文物暨文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全县文化体育广电旅游文物暨文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新时代文明实践∣天水清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文艺演出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天水清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文艺演出活动
  • 天水甘谷县开展“文化双拥 历史共享”进部队活动 天水甘谷县开展“文化双拥 历史共享”进部队活动
  • 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估验收天水麦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估验收天水麦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