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新区舟曲移民转移安置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显成效

19-03-26 1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近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舟曲转移安置办了解到,由于兰州新区舟曲移民转移安置区内住户较多,之前小区环境卫生不好,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为了进一步响应舟曲县委、县政府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改善小区居民的环境卫生,兰州新区舟曲移民转移安置协调领导小组兰州新区办事处携新舟社区、兰州新区盛世长青物业、舟曲中学开展了为期90天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兰州新区舟曲转移安置办在安置小区内张贴宣传教育画报,分发环境卫生整治资料,并联合兰州新区执法部门对长期停放在小区内的僵尸车辆和堆放的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打通了救护车、消防车等特殊车辆的应急通道;对小区内乱扔垃圾的住户进行上门宣讲,规范楼道内杂物的堆放,对楼道堆放杂物的住户进行沟通、交流以及必要的协调和帮助,消除了人为的消防隐患,使楼道内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程度亮化和美化。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得到了兰州新区舟曲转移安置区居民的广泛支持和好评。

  兰州新区舟曲移民转移安置区是2010年8月8日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后,舟曲灾后重建的重点项目。项目于2011年4月开工建设,地处兰州新区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达15.04万平方米,可安置受灾住户1150户,受灾居民8000人,为解决舟曲县移民安置提供较好的居住生活环境,为灾后重建的居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卫生整改行动后,兰州新区舟曲移民转移安置区在舟曲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进一步加大对安置区域的绿化,小区内路灯、路标等设施的完善,路面硬化、活动功能区的划分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完善小区环境卫生及设施,彰显今日兰州新区舟曲转移安置小区风采,让兰州新区舟曲移民转移安置小区成为兰州新区幸福家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精彩推荐

  • 2018年临夏州经济运行速度效益同步增长 全州完成生产总值255.35亿元(图) 2018年临夏州经济运行速度效益同步增长 全州完成生产总值255.35亿元(图)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第三阶段在天水市启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第三阶段在天水市启动
  •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