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第三阶段在天水市启动

19-03-26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赵满同)天水相接为一色,万物思春意渐浓,又是一年好时节!3月25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第三阶段活动暨首场报告会在天水市举行。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主持启动仪式,天水市人大副主任安志宏致辞,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辛刚国讲话。

  启动仪式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作报告。天水市统战系统干部、天水市委党校第48期县级干部进修班、第4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5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9期理论骨干培训班学员,以及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师、天水孔子研究院、天水伏羲学院人员共400余人参加。

  安志宏在致辞指出,天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植根于天水的地域优秀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思想文化资源。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将今年的“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第三阶段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放在天水,渊缘其中,意义深远。是天水市与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发挥各自优势的一次强强联合,必将对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软实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辛刚国强调,党的十九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进党章,将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标志着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软实力在新时代有了新要求新任务新部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更加明确中华文化学院的职能定位,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学养志,坚定文化自信;二是以学养身,守道明德;三是以学促进,做好表率。

  杨朝明院长作了题为《正确把握孔子儒学的精髓》的专题报告。他在讲座中运用大量图片和文字资料、古圣先哲名言和耳熟能详的故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成人之“道”与为政之“德”。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内涵丰富。使与会人员对孔子思想、儒学精髓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学理层面有了深刻的学习了解,更重要认识了坚定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懂得了价值与坚守的永恒精神,实实在在的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大餐,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对于推动和促进统一战线等各领域成员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高尚品格修养,凝聚发展正能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悉,“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是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组织发起,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识教育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教育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打造“大统战、大文化”工作格局,为统一战线汇聚和打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和中国力量。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开展。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普遍欢迎和好评。

精彩推荐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第三阶段在天水市启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第三阶段在天水市启动
  •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