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党委书记赵建林赴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调研

19-03-26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陈涛)3月25日,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建林、办公室主任王小宁、防火办主任高静民一行前往新成立的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白水江生态建设局)护林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赵建林一行先后前往了森林消防队,博峪林场曲玛管护站、朱二郎管护站、古当沟管护站,中路河林场羊肚菌种植基地、张家沟管护站看望一线职工,查看内业台账,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并就护林防火、禁种铲毒、资源管护、产业发展、种苗工程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并与一线职工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赵建林指出,森林消防队担负着林区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任务,责任重大。希望森林消防队围绕“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建队宗旨,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队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和火灾扑救能力,为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同时要认真筹备管理局全林区消防队“大比武”工作,争取取得较好的成绩。

现场调研

  在博峪林场管护站、苗圃、中路河林场羊肚菌种植基地,赵建林查看了产业发展,细致的询问了产业开发技术支撑、市场效益和发展前景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发展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特别是看到部分一线职工充分利用林区优势,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养蜂工作,努力增资创收时,赵建林非常欣慰。他鼓励一线职工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努力把个人产业做大做强,把这种惠及民生的“甜蜜事业”发扬光大。

  赵建林细致地检查了管护站人员到岗到位、禁种铲毒、资源管护、《巡山日志》填写、护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和护林员责任林班熟悉情况,对进入防火期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纠正。

合影留念

  赵建林指出,通过此次调研,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白水江生态建设局)一线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好,工作热情高,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当前是林区森林防火的攻坚克难时期,火灾隐患突出,火源管控难度加大,随时发生森林火灾的外在条件依然存在。为此,各单位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不允许脱岗漏岗和轮岗的行为发生,全面提升思想认识,从严落实防火措施,始终保持高压防控态势,抓细、抓实每一项工作,切实封住山、管住人、防住火。目前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要充分发挥国有林场改革优势,做好改革政策的解惑释疑工作,努力扩大改革效应,确保国有林场改革切实惠及林区、惠及职工。要尽快适应新形势下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林区改革创新、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林业精神,为稳步推进林区各项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第三阶段在天水市启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第三阶段在天水市启动
  •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