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城开展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19-03-21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城开展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宜秀萍 实习生 党玉萍)今天是甘肃省第八个“患者权益维护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依法,客观,公平,和谐”,省卫健委联合甘肃医调委、省第三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等机构在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2012年初,甘肃省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维护患者权益处”和“患者权益维护协会”,旨在引导患者依法维权、切实保护患者合法权益。甘肃医调委是为了维护患者权益、化解医疗纠纷、保障医疗秩序组建的专业人民调解组织,已在全省14个市州设立了15个工作站,实现了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全覆盖。

  当天,在省第三人民医院院前广场,来自甘肃医调委的调解员们与医院多科室专家,联合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医学相关知识宣传与咨询服务,同时,通过宣传展板和发放材料,向群众普及医疗纠纷的解决、维权程序、医疗责任保险等知识。

  在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医护人员与来自甘肃医调委、甘肃佳运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相关专业人员,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活动,讲解维权流程,解读政策条例,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手机微信扫描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打击盗抢骗出重拳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护航客运行业成效显著(图) 【平安甘肃】打击盗抢骗出重拳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护航客运行业成效显著(图)
  • 甘肃武警:“砺剑”练兵战味浓(组图) 甘肃武警:“砺剑”练兵战味浓(组图)
  • 【平安甘肃】潜逃24年难逃法网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二十四年前命案积案(图) 【平安甘肃】潜逃24年难逃法网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二十四年前命案积案(图)
  • 【平安甘肃】涉案金额10亿余元!兰州警方摧毁特大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 抓获210名犯罪嫌疑人(组图) 【平安甘肃】涉案金额10亿余元!兰州警方摧毁特大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 抓获210名犯罪嫌疑人(组图)
  • 甘肃社院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 深化对台文化交流活动(图) 甘肃社院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 深化对台文化交流活动(图)
  • 甘肃武警:“两会”宣讲走进驻地老兵家中 甘肃武警:“两会”宣讲走进驻地老兵家中
  • 大众创业成就梦想 武威市古浪县第二届电商创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大众创业成就梦想 武威市古浪县第二届电商创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