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大众创业成就梦想 武威市古浪县第二届电商创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19-03-20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为落实“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切实推动县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电子商务从业人员交流,3月20日,由武威市古浪县商务局主办,江苏点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甘肃颐和尚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武威市古浪县第二届电商创业技能大赛在古浪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共有十一支电商团队参加,参赛团队以专业知识竞答和项目路演宣讲的方式检验电商培训与孵化成果,各团队交流经验,总结改进创业过程中的不足。

  参赛中,来自古浪县海子滩镇元新村的参赛选手徐鸿才坦言:“电子商务为广大农村人致富奔小康铺平了道路。”2017年10月,古浪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在元新村设店,通过申请,徐鸿才成为元新村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负责人,经过一年的学习和实践,他通过线上线下把自家种的农特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徐鸿才向记者介绍,他的电商团队在2018年7月注册成立了古浪县海杞源农牧专业合作社,在电商平台上,自己也注册了店铺,主营红枸杞、黑枸杞、栀子面、玫瑰、祁连山野生蘑菇等农特产品。“国家现在出台很多针对农村电商的优惠政策,在本地政府引导和培训下,我相信,未来我们古浪农产品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徐鸿才信心满满地说。

  踏实进取、抓住机遇是参赛选手何芳创业团队的不竭动力。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出门旅游逐渐成为当前农村居民的休闲方式,何芳的电商团队成员都是拥有丰富工作及旅游经验的回乡创业者,他们敏锐的抓住这一商机,依托互联网,推出专门针对农村人口的旅行一站式服务。“农村网络的逐渐普及,农村的一些观念也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农村年轻人想走出去看外面的世界,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旅游过。”何芳说,未来他们团队会专门为农村老年人推出适宜的旅游项目。

  来自古浪县干城乡西岔村雁归农牧专业合作社电商创业团队的陈多昌说:“我们团队秉持‘自立自强 情暖家乡’的理念,发掘和促进乡村传统文化,将特色有机农副产品、精巧绝伦的手工艺品以及生动粗犷的农村文艺分享给外界,引进和承接各类社会资源、公益项目,带动贫困农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八名,来自古浪县裴家营镇的马晓文创业团队荣获一等奖。主办单位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奖金和奖品等。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两会”宣讲走进驻地老兵家中 甘肃武警:“两会”宣讲走进驻地老兵家中
  • 大众创业成就梦想 武威市古浪县第二届电商创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大众创业成就梦想 武威市古浪县第二届电商创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 永靖黄河三峡:早春迎“远客” 人鸟共和谐(视频) 永靖黄河三峡:早春迎“远客” 人鸟共和谐(视频)
  • 【洋芋蛋视频】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用大爱托起生命方舟 【洋芋蛋视频】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用大爱托起生命方舟
  • 推动老字号企业向集团化发展 兰州牛肉面将组团“闯”向世界 推动老字号企业向集团化发展 兰州牛肉面将组团“闯”向世界
  • 阳光温室大棚、农机合作社、光伏发电 “三驾马车”拉动兰州市永登团庄村奔向小康路 阳光温室大棚、农机合作社、光伏发电 “三驾马车”拉动兰州市永登团庄村奔向小康路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黑河文明(组图)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黑河文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