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特警霍志刚入围兰州市三月份“十佳好人”评选活动

19-03-20 1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晓萌(见习)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丁茜)兰州市三月份“十佳好人”评选活动拉开帷幕,被网民亲切地称为“刷爆朋友圈的特警小霍”的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大队科员霍志刚成功入围。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夕,霍志刚前往广西南宁陪家人过年。期间,在西乡塘区邕江边烧烤钓鱼时,听到江中传来呼救声。身为警察,霍志刚立即寻声望去。

  “不远处看到一个小孩在水中呼喊,一个老人从堤岸跳入水中,老人不会游泳,抓着孩子在水中挣扎。”霍志刚介绍,看到这一幕,来不及多想的他和妻子的哥哥周杨迅速奔向落水的老人和孩子。

  孩子哭喊着“叔叔救我!叔叔救我”霍志刚不顾自己不会游泳,由周杨拉着胳膊下入江中拼命把脚伸向落水儿童,老人把孩子推向霍志刚,孩子终于抓着霍志刚的腿被拉上了岸。同时,老人由于推孩子时候的反作用力又向江中滑去,霍志刚放开周杨的手,用手抠着水泥缝隙,冒着随时没入江中的危险,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继续把脚伸向老人。终于,老人的两根手指捏住了霍志刚的鞋尖,慢慢地被拉到了岸边。

  “那会儿体力耗尽了,没力气再把老人拉上岸。幸好安顿好落水小孩的周杨赶过来,迅速抓住了老人的手,我们两才将老人拉上了岸。”霍志刚介绍,原来,老人过年转亲戚带孩子去江边玩耍,孙子在江边玩水才险些酿成大祸。

  霍志刚和周杨仔细检查了老人及其孙子身体有无异样情况,确认二人身体正常后,帮老人和孩子洗净了身上的淤泥,才彻底放松下来。老人拉着霍志刚的手,从口袋掏出湿漉漉的钱,当即表示感谢,霍志刚二人坚决不收。

  事发第二天,霍志刚假期结束返回兰州,被救老人辗转找到周杨单位和家中亲自登门道谢并送来红包,霍志刚的妻子告诉老人霍志刚是一名警察,绝对不能收红包。看到霍志刚家人态度坚决,老人只好留下霍志刚的电话和地址。

  今年2月18日,霍志刚的单位收到了一面写着“救命之恩,恩重如山”的锦旗。

  “虽然我也不会游泳,但当时没想那么多,脑子里就一个想法——救人!拼尽全力也要把爷孙两个人救上岸……”这是霍志刚在休假期间勇救落水爷孙后接受采访时说的话。

  他的事迹被媒体曝出后,被网民亲切的称为“刷爆朋友圈的特警小霍”。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砺剑”练兵战味浓(组图) 甘肃武警:“砺剑”练兵战味浓(组图)
  • 【平安甘肃】潜逃24年难逃法网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二十四年前命案积案(图) 【平安甘肃】潜逃24年难逃法网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二十四年前命案积案(图)
  • 【平安甘肃】涉案金额10亿余元!兰州警方摧毁特大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 抓获210名犯罪嫌疑人(组图) 【平安甘肃】涉案金额10亿余元!兰州警方摧毁特大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 抓获210名犯罪嫌疑人(组图)
  • 甘肃社院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 深化对台文化交流活动(图) 甘肃社院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 深化对台文化交流活动(图)
  • 甘肃武警:“两会”宣讲走进驻地老兵家中 甘肃武警:“两会”宣讲走进驻地老兵家中
  • 大众创业成就梦想 武威市古浪县第二届电商创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大众创业成就梦想 武威市古浪县第二届电商创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 永靖黄河三峡:早春迎“远客” 人鸟共和谐(视频) 永靖黄河三峡:早春迎“远客” 人鸟共和谐(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