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仪式举行

19-03-18 2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技能大赛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3月18日下午,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主办的甘肃省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仪式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此次技能大赛设中职组、高职组两个组别,设15个赛点,其中,学生组共设25个专业大类、113个比赛项目,参赛学生达4428人;教师组共设23个专业大类、58个比赛项目,参赛教师达1825人,是近年来设置赛项最多、参赛规模最大、产教融合最密切的一次比赛,真正形成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出席开赛仪式并希望评委、仲裁要严格遵守大赛章程,公正执裁。希望参赛选手修心明德、博能强技,抓住在校的宝贵时间,学文化、学技能、学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让工匠精神入脑入心,并自觉渗入到每一节课、每个工艺、每件产品中,用勤劳和智慧磨砺技艺的宝剑实现人生价值,成就出彩人生,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技能大赛开赛仪式

  据悉,目前全省共有中等职业学校209所,年招生7万人左右,在校生19.4万人(均不含技工学校);高职高专27所,年招生6.5万人,在校生17.3万人,高等职业院校数量占普通高等学校的一半以上。高标准建设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组建了35个职教集团,创建了23所国家级中职示范校和20所省级示范校,13所高职院校被确定为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培育单位,8所本科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每年向社会输送约15万技术技能人才,每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近100万人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大赛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精彩推荐

  • “你好,我是社工”本周甘肃省将重点宣传这个职业(组图) “你好,我是社工”本周甘肃省将重点宣传这个职业(组图)
  • 甘肃省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仪式举行 甘肃省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仪式举行
  • 无限极(中国)甘肃分公司举行“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诚信宣言”活动 无限极(中国)甘肃分公司举行“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诚信宣言”活动
  •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今日启动(图)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今日启动(图)
  • 【飞阅甘肃】定西东湖:水鸟翔集 搅动一池春水 【飞阅甘肃】定西东湖:水鸟翔集 搅动一池春水
  • 张掖山丹:牧马祁连春意美 张掖山丹:牧马祁连春意美
  •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 甘肃将严查“辣条” 校园周边200米内若出现请直接举报 甘肃将严查“辣条” 校园周边200米内若出现请直接举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