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你好,我是社工”本周甘肃省将重点宣传这个职业(组图)

19-03-18 2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活动现场为优秀社工组织和社工颁奖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娜菲沙·艾尼 文/图)他们是扎根一线的服务者,他们是社情民意的传递者,在你困难的时候有他们热情的鼓励,在你生活的社区有他们默默地奉献,他们就是一直在我们身边的社会工作者。3月18日,甘肃省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社会工作者将从幕后走向前台,向群众展示这一服务社会的职业,让“有困难找社工,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我们这个社会的共识。

何旭霞和自娱班带来秦腔《火焰驹》选段

  3月18日下午,家住天水南路的何旭霞阿姨在兰州市民广场和搭档合演了秦腔《火焰驹》选段,引来观众热烈掌声。作为甘肃省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的热场环节,何旭霞和自娱班的叔叔阿姨热情参与,也得益于所在社区社会工作的积极开展。

  甘肃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福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甘肃省已经注册成立社会工作服务机构80多家,考取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人员2806人。经过10多年发展,甘肃省社会工作已建立起了社会工作政策框架,相继完善了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评价,岗位设置,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社会工作人才激励保障,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和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等专项制度,逐步成长为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的创新型社会治理模式。

活动现场为社工标志揭牌

  甘肃省简公益发展中心社工杨莉文说,作为一名社工,她所提供的专业服务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比如为青年少开办的四点半学校,为老年人提供的助老服务等。在这些社区化的工作中,她虽然不是样样都冲在最前头,但每一项工作的协调都由她来具体调度,比如天水南路社区有一位书法家非常有名气也乐于做公益,她就邀请书法家在社区为孩子们免费开设书法课,让社区的优质资源得到分享。

  何旭霞说,以前她也不知道社工具体干啥工作,自2018年6月,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入驻天水南路社区后,她感觉社工就是他们身边的贴心人。杨莉文不仅给他们联系排练场地,还邀请他们一起参加公益活动。现在她感觉自己也是一名快乐的志愿者,非常有成就感。

甘肃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福德在活动现场和社工交流

  3月19日是国际社工日,让公众了解社工,让人人参与志愿,甘肃省的社会工作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宣传,让人们更多的了解社会工作这项光荣职业,也期待通过社工服务让社区生活更美好。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社区办主任牛海英介绍,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和白银路街道率先在全省范围引进专业社工组织向辖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样化服务。通过举办各类公益创投,积极发展社区志愿者,探索基层治理创新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精彩推荐

  •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 永靖黄河三峡:早春迎“远客” 人鸟共和谐(视频) 永靖黄河三峡:早春迎“远客” 人鸟共和谐(视频)
  • 【洋芋蛋视频】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用大爱托起生命方舟 【洋芋蛋视频】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用大爱托起生命方舟
  • 推动老字号企业向集团化发展 兰州牛肉面将组团“闯”向世界 推动老字号企业向集团化发展 兰州牛肉面将组团“闯”向世界
  • 阳光温室大棚、农机合作社、光伏发电 “三驾马车”拉动兰州市永登团庄村奔向小康路 阳光温室大棚、农机合作社、光伏发电 “三驾马车”拉动兰州市永登团庄村奔向小康路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黑河文明(组图)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黑河文明(组图)
  • 【文化视点】无人机下 壮丽景观美不胜收 【文化视点】无人机下 壮丽景观美不胜收
  • 【人文甘肃】祁连回眸闻马嘶 【人文甘肃】祁连回眸闻马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