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夏河推进宣传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19-03-18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夏河推进宣传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近日,夏河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转变作风不懈怠”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宣传部门职能作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发放《扶贫政策我知道》宣传读本共3000余本,为全县各级各单位帮扶力量全面学习党的政策,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知识提供了方便。县委讲师组深入阿木去乎地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围绕精准脱贫、五保低保、教育扶贫、医疗卫生等强农惠农政策和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党建、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开展宣讲215场次,受教育群众5万余人。开展“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及“千台大戏送农牧村”活动,展出展板20余幅,发放科普资料4000多份、药品280余盒,文艺演出18场次,累计参加群众人数达万余人。持续加大“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力度,积极倡导形成喜事新办、勤俭节约、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从源头上遏制了因婚致贫的不良习俗。倡导“扶贫先扶智”的扶贫理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协同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及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基层指导控辍保学工作,共劝返复辍学学生788名,劝返率59.25%。进一步加强与省、州主流媒体的联系沟通,邀请省、州主流媒体记者到夏河采访,挖掘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为讲好夏河故事、传播夏河声音、提升夏河形象,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马东升)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定西东湖:水鸟翔集 搅动一池春水 【飞阅甘肃】定西东湖:水鸟翔集 搅动一池春水
  • 张掖山丹:牧马祁连春意美 张掖山丹:牧马祁连春意美
  •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 甘肃将严查“辣条” 校园周边200米内若出现请直接举报 甘肃将严查“辣条” 校园周边200米内若出现请直接举报
  • 甘肃省高校春季毕业生双选会火爆启幕 甘肃省高校春季毕业生双选会火爆启幕
  •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在兰集中销毁标值百万元假冒伪劣产品(组图)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在兰集中销毁标值百万元假冒伪劣产品(组图)
  • 兰州:留住城市记忆传承文明基因 “小街巷”串起文化“大安宁” 兰州:留住城市记忆传承文明基因 “小街巷”串起文化“大安宁”
  • 兰州新区710路“村村通”公交车开线 兰州新区710路“村村通”公交车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