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俞成辉在迭部舟曲碌曲夏河调研时指出 精准发力下真功 紧而又实拔穷根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19-03-18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俞成辉在迭部舟曲碌曲夏河调研时指出

  精准发力下真功 紧而又实拔穷根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迭部县达拉乡戈吾村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攻坚相关情况。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本报特约记者 徐锦涛)3月12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迭部、舟曲、碌曲和夏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重点查摆和解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下真功,紧而又实拔穷根,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沿着崎岖的山路,俞成辉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迭部县达拉乡戈吾村贫困户闹吾才家中,了解到他因病致贫后,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当了解到闹吾才在村党支部和驻村干部帮扶下,低保、医疗报销等各项惠民政策都有保障后,俞成辉十分欣慰,他勉励闹吾才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继续保持勤劳乐观的生活态度,下定自我发展的决心,争取早日脱贫。走进次哇村贫困户加他家中,院内院外干净整洁,处处洋溢着欣欣向荣的和谐气氛。俞成辉和大家促膝而坐,一起说致富经、算增收账,大家争相讲述自己家乡和生活的喜人变化,纷纷诉说对党委政府的感恩之情。俞成辉听后十分高兴,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关怀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深刻关怀各族群众,我们现在过上这么幸福美满的日子,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只要我们听党的话,用好党的富民利民政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就一定会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俞成辉还先后深入迭部县达拉乡甘沟村、洛大镇黑扎村、花园工作站解办沟村,舟曲县东山镇毛家村和谢家村,碌曲县拉仁关乡玛日村和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随机走访贫困户,仔细检查核对“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同干部群众一起研究谋划脱贫的管用办法。俞成辉指出,州县乡村各级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走近群众、与群众“结对子、认亲戚”,了解群众疾苦,宣传党的政策,化解矛盾纠纷,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鼓励群众树立脱贫信心,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内生动力;要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排风险、堵漏洞,决不能让帮扶“空转”、责任虚化,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积极开展“全域无垃圾”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利用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公司+农户”模式发展民宿,改善了村民居住条件,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俞成辉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全域无垃圾”环境整治工作为甘南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催生出不懈努力的精气神,要加大力度纵深推进,持续巩固提升,努力把这一名片擦得更亮;要把环境卫生整治向每家每户延伸,加大厕所、厨房、灶台、炕台、炉台、窗台等部位整治力度,确保乡村环境干净整洁、家庭卫生清爽舒适、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乡村旅游产业培育,要从每一个村的实际出发,注重地域特色,科学规划、分类施策,既要在“心态上保持同质化”,高站位、高品味,共同提高发展质量,又要在“业态上坚持差异化”,切忌单一模式、千村一面;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认真实施好“一十百千万”工程,逐步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旅游专业村,对村庄空间合理设计布局,完善旅游厕所等基础配套设施,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介入和群众参与,坚持对从业人员的专业化培训,做足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州领导杨武、杨君、梁明光、石占良参加部分乡镇和村组调研。

精彩推荐

  • 2019年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这5个方向高速路段易拥堵 2019年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这5个方向高速路段易拥堵
  • 800万网友见证执法 甘肃“鼎立信”用社会舆论震慑“老赖” 800万网友见证执法 甘肃“鼎立信”用社会舆论震慑“老赖”
  • 奖金10万元 “兰马”向社会征集吉祥物 奖金10万元 “兰马”向社会征集吉祥物
  • 刚柔相济 榆中法院干警执法现场妥善安置九旬老人促执行 刚柔相济 榆中法院干警执法现场妥善安置九旬老人促执行
  • 张掖芦水湾:春水共朝霞一色 张掖芦水湾:春水共朝霞一色
  • 刚柔相济 榆中法院干警执法现场妥善安置九旬老人促执行 刚柔相济 榆中法院干警执法现场妥善安置九旬老人促执行
  • 甘肃武警:军营花开也娇媚 甘肃武警:军营花开也娇媚
  • 【脱贫攻坚影像志】大山深处富民曲 【脱贫攻坚影像志】大山深处富民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