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建太在金昌市银政企对接会上强调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常守远苏克俭出席 杨建武主持

19-03-15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建太在全市银政企对接会上强调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常守远苏克俭出席 杨建武主持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伟业)3月14日,2019年全市银政企对接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建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努力实现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市政协主席苏克俭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2019年全市重大项目及融资需求情况;市金融办通报了2019年全市银政企对接会项目融资需求情况;人民银行金昌市中心支行通报了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并对2019年相关金融政策进行解读;在金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10家银行与20家企业签订了20亿元的意向贷款协议。

  就做好全市金融工作,王建太强调,要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落实各项政策,搭建融资平台,疏通融资渠道,主动靠前服务,尊重支持保护企业家,创新多元化融资方式,抓好中小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重大项目信息和融资服务对接机制,着力研究解决影响实体经济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努力帮助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要认真落实金融惠企政策。全市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上出台的各项金融政策,深入研究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的“几家抬”“三支箭”政策如何在金昌落地落实,积极向上争取支持金昌发展的政策、产品、措施,突出金融惠企的重点,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信贷水平,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切实发挥好支撑和保障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建立住房公积金、社保基金等财政性资金存放与银行信贷支持挂钩考核激励办法,促使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要坚决守住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金融监管,加大力度处置不良贷款,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力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杨建武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主动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各企业要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自觉做到诚实守信、守法经营,以良好的信誉赢得银行的支持。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不断优化服务,建立银政企对接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 

精彩推荐

  • 诗意麦积山 诗意麦积山
  • 图解丨习近平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他们都说了啥? 图解丨习近平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他们都说了啥?
  • 满园春色关不住 满园春色关不住
  • 麦积区召开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 甘谷警犬“精卫”荣膺公安部“功勋犬”称号 甘谷警犬“精卫”荣膺公安部“功勋犬”称号
  • 甘肃省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日亮相 甘肃省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日亮相
  • 放心消费在陇原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放心消费在陇原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 第35次南极科考陆基首席科学家康世昌返兰 “南极,一个让我快乐的地方!” 第35次南极科考陆基首席科学家康世昌返兰 “南极,一个让我快乐的地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