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慈善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慈善扶贫救助取得新成绩(图)

19-03-15 14: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15讯(本网记者 杨瑞 实习生 邓思琰 文/图)15日上午,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全省慈善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会上,甘肃省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甘肃省慈善总会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增补的理事会理事、荣誉会长、副会长单位;召开了甘肃省慈善工作座谈会,对2019年的慈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朱志良介绍,一年来,甘肃省各项慈善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慈善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慈善募捐实现新突破,慈善扶贫救助取得新成绩,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将会把扶货工作与慈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慈善资源与贫困地区的精准对接,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 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文化扶贫、社会扶贫、赈灾济困等内容,为全省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甘肃省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1.22亿元,其中,资金0.21亿元,物资价值1.01亿元。在宕昌、通渭、山丹、麦积等县区的贫困山区开展“慈善情暖陇原”活动;在白银会宁县干旱缺水山区修建水窖251眼、塘坝2座;通过医疗救助捐赠药品救治白血病患者1600人(次)、肝癌肾癌患者859人(次)、肺癌患者1341人(次)结直肠癌患者238人(次)、唇腭裂患者323人,有效解决了农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家庭的经济负担。

为增补的副会长单位授牌

  同时,会议上7个市县慈善会作了大会经验交流,会议讨论研究了2019年甘肃省慈善工作思路和打算。将会把募捐资金作为慈善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和推进基层慈善组织建设,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慈善事业的重视和支持,积极参与慈善扶贫等,另外,将会在今年四、五月份开展微信公众号推广活动,不断扩大慈善交流群体,逐步提升各界对慈善事业的知晓度、关注度和参与度。

精彩推荐

  • “无限极2014养生行走日”走进兰州 传递健康养生新理念 “无限极2014养生行走日”走进兰州 传递健康养生新理念
  • 天水木偶戏老艺人:五十年的坚持 天水木偶戏老艺人:五十年的坚持
  • “无限极2014养生行走日活动”简介 “无限极2014养生行走日活动”简介
  • 无限极· 2013养生行走日活动现场(组图) 无限极· 2013养生行走日活动现场(组图)
  • 春到卦台山 春到卦台山
  •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无限极推进行业诚信规范经营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无限极推进行业诚信规范经营
  • 无限极 “打击非法集资、传销涉众型经济犯罪 共创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无限极 “打击非法集资、传销涉众型经济犯罪 共创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