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购买互联网保险谨防三大风险

19-03-14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购买互联网保险谨防三大风险    

  近年来,互联网保险因其购买便捷、产品丰富等特点,给保险消费者带来便利,但同时也存在风险隐患。3·15消费者权益日临近,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消费提醒,提醒保险消费者购买互联网保险时要擦亮眼睛,谨防三大风险。

  风险一:“吸睛”产品暗藏误导。有的保险机构为片面追求关注度和销售量,推出所谓的“吸睛”产品,存在宣传内容不规范、网页所载格式条款的内容不一致或显示不全、未明确说明免责条款等问题,涉嫌误导消费者。

  风险二:在线平台暗藏“搭售”。某些在线平台在其票务、酒店预定页面通过默认勾选的方式销售一些保险产品,未明确列明承保主体或代理销售主体,未完整披露保险产品条款等相关重要信息,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权益。

  风险三:“高息”产品暗藏骗局。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平台虚构保险产品或保险项目,或承诺高额回报引诱消费者出资,或冒用保险机构名义伪造保单,往往涉嫌非法集资,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

精彩推荐

  • 3·12大型植树活动众多兰州市民选购花卉 3·12大型植树活动众多兰州市民选购花卉
  • 甘肃省企业年报微信申报小程序正式上线 甘肃省企业年报微信申报小程序正式上线
  • 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3月22日开始报名 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3月22日开始报名
  • 依托大监管 甘肃全方位保障消费者衣食住行安全(组图) 依托大监管 甘肃全方位保障消费者衣食住行安全(组图)
  •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组图)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组图)
  • 甘肃推进五线合一 12315一部热线将满足消费者多元诉求(组图) 甘肃推进五线合一 12315一部热线将满足消费者多元诉求(组图)
  •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 演出预告|《丝路风情》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演出预告|《丝路风情》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