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19-03-14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建议232件,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51件,立案401件。3月13日,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市“两会”期间,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建议232件,内容主要包括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文化兰州建设;大力加强社会事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五个方面。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51件,立案401件。其中:经济和农业农村类提案80件;城建城管、交通和环境资源类提案137件;科技、教育、文化、医药卫生和体育类提案108件;社会保障、劳动人事和社会治理类54件;政策法规、统战政协、民族宗教和其他类提案22件。经与提案者协商后并案、撤案50件。

  办理建议提案是对政府办事能力的一项全方位检验,会议要求,与会各方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各承办单位要坚持把接受人大、政协监督,支持和服务好代表委员履职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建设“精致兰州”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办理工作中谋划新思路、探索新举措、干出新成效。要靠实办理责任,确保各项办理任务落到实处。按照“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的要求,认真负责地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重点研究和办理事关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建议提案。继续实行“市长负责制”办理机制,强化沟通协商机制,建立统筹解决机制,健全跟踪落实机制,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精彩推荐

  • 兰州永登县中堡镇红蒜种植专业合作社铺就百姓致富路 兰州永登县中堡镇红蒜种植专业合作社铺就百姓致富路
  • 3·12大型植树活动众多兰州市民选购花卉 3·12大型植树活动众多兰州市民选购花卉
  • 甘肃省企业年报微信申报小程序正式上线 甘肃省企业年报微信申报小程序正式上线
  • 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3月22日开始报名 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3月22日开始报名
  • 依托大监管 甘肃全方位保障消费者衣食住行安全(组图) 依托大监管 甘肃全方位保障消费者衣食住行安全(组图)
  •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组图)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组图)
  • 甘肃推进五线合一 12315一部热线将满足消费者多元诉求(组图) 甘肃推进五线合一 12315一部热线将满足消费者多元诉求(组图)
  •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