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满载重托 共赴盛会——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抵京(图)

19-03-0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满载重托 共赴盛会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昨日的兰州春光明媚,昨日的北京暖意融融。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满载着陇原人民的期盼与重托抵达北京,共赴春天的盛会。

  赴京前,代表们深入田间、社区、厂矿、学校……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收集社情民意,做足了“功课”,精心准备了一批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涉及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群众关注的方方面面。

  “通过过去一年的履职,自己的关注范围更广了,对国家所需、人民所盼关注更多了。”杨海蓉代表感觉到这一年很忙碌,责任很大,使命光荣,干劲十足,表示一定要把家乡人民的重托带到大会上。希望国家能够更加关注祁连山的生态问题,建议充分考虑祁连山自然保护区上游区域生态用水和农牧民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实际,通过建设黑河调水工程,解决祁连山移民安置区用水问题,从而减少生态区人口数量,增加祁连山水源涵养能力,促进河西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谢生瑞代表表示,他将继续关注企业改革发展问题,以实际行动为钢铁行业实现转型升级做出贡献。他建议国家对企业的转型升级、培养新兴产业,以及促进绿色发展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郑彩琴代表对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非常关注,她希望国家在这方面给予甘肃更多的支持。为此,她建议加大中药材种子培育科研投入、资金投入,建立健全中医药产业循环经济体系。希望能够加大对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

  敦煌作为我省著名的文化资源,全国人大代表范鹏希望国家加大对敦煌文化的保护、研究、弘扬。他说,敦煌文化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不仅需要中国来保护、利用、研究,也需要全世界来关注敦煌的保护、研究、管理,使甘肃的文化遗产代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即将召开的盛会,代表们充满期待。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共商国是、共议民生、共谋发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