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甘肃民勤戈壁滩建生态果蔬“粮仓”引众脱贫

19-03-01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财经频道 编辑:杨瑞

甘肃·网络公益扶贫·一县一品

  原标题:甘肃民勤戈壁滩建生态果蔬“粮仓”引众脱贫

  初春时节,甘肃省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内花艳果红,暖意融融,这个利用立体栽培及水肥一体化技术在戈壁滩建起的果蔬“粮仓”,现已建成供港蔬菜基地200亩,全钢架无立柱日光温室24座,钢架拱棚32座,让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家门的同时也鼓起了老百姓的腰包。

  “今年的天气对草莓生长非常有利,头茬草莓提前半个月上市。现在属于初果期,产量少但果子金贵。”园区负责人李登胜说,目前草莓的价格是每公斤100元,个头大的草莓1个差不多能值4到5块钱。

  此外,草莓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前来购买草莓的刘女士说,她和家人都十分喜欢本地草莓的口感和味道,最重要的是她了解到这里的草莓是有机种植,不打农药,虽然价格高些,但她觉得物有所值。

  “这是红旗谷发展旅游观光农业的新思路——南果北种。”李登胜介绍说,亚热带水果栽植到北方的温室大棚后,没有四季之分,每个季节都会有花有果,可以充分满足旅游市场的需求,“南果北种”已经成为红旗谷农旅结合的一个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还紧盯产业扶贫的关键环节,开发“独一份”“特中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农产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民勤地处石羊河流域最下游,西、北、东三面被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包围,隔离条件好、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病虫危害轻,具有发展天然绿色农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民勤县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明介绍:“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栽植草莓、油桃、大樱桃、人生果、樱桃番茄,及其他一些生长周期短、产量高、易采摘的品种,基本上四季有花、全年有果,实现果品错季生产。”

  通过标准化栽培模式生产优质绿色无公害果蔬,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点燃了“绿色经济”,计划在3年内新建日光温室100座,拱棚500座,大田蔬菜1500亩,年实现经营收入4260万元。(马爱彬)

精彩推荐

  • 黑河大峡谷甘肃肃南段野生动物频现 黑河大峡谷甘肃肃南段野生动物频现
  • 天水市文旅局在“两会”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图) 天水市文旅局在“两会”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图)
  • “春绿陇原”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兰上演 陈青出席观看演出活动(图) “春绿陇原”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兰上演 陈青出席观看演出活动(图)
  • 天水市各级图书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下基层活动 天水市各级图书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下基层活动
  •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 【视点】中国元素异国奏响欢乐乐章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欧洲四国巡演回眸 【视点】中国元素异国奏响欢乐乐章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欧洲四国巡演回眸
  • 扶贫车间:乡间村里小车间 脱贫致富大作为 扶贫车间:乡间村里小车间 脱贫致富大作为
  • 图解:3月1日起 甘肃这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图解:3月1日起 甘肃这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